房姐在京房產車輛被查封 當地至今未能聯系上本人【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房姐在京房產車輛被查封 當地至今未能聯系上本人【2】

2013年01月25日08:1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房產被查封,是否影響租戶?

  租戶正常營業﹔被封房產不能買賣轉讓等,但不影響已租戶

  昨日,北京市公安局表示,對龔愛愛在京涉案的房屋、車輛等有關財物予以查封。

  記者走訪發現,租用龔愛愛的店鋪仍正常營業。龔愛愛位於三裡屯SOHO的三套房產,被某KTV租用,面積約1000多平米。截至昨晚18點,該KTV仍正常營業,KTV一位工作人員說,沒有收到停止營業的通知,仍可預訂明后天的包房。龔愛愛位於朝陽區北苑6號院的房產,租用商戶也仍正常使用。

  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刑事專業委員會主任田文昌表示,現在的查封只是房屋凍結狀態,即房屋主人不能進行買賣、轉讓以及再次租賃,並不影響目前已經租用商戶的營業。至於以后如何處理房屋,應該根據調查結果來判斷。

  如果法院對房屋予以沒收,會和商戶協商解決,有賠償、延期等措施。

  新京報記者 李寧

  多日未現身,龔愛愛在哪裡?

  神木宣傳部稱其手機關機,當地至今未能聯系上本人

  處於輿論風暴眼的房姐龔愛愛遲遲未現身。她到底身在何處?昨日新京報記者致電陝西神木縣委宣傳部負責人,該負責人稱,神木當地政府一直努力在聯系龔愛愛,但是龔愛愛手機關機,“目前還沒有與龔愛愛聯系上”。

  那麼,如果龔愛愛利用假身份辦理護照,逃匿國外怎麼辦?對此,北京市律師協會刑法委員會副主任許蘭亭稱,要看龔愛愛逃往的是哪個國家。如果龔愛愛逃往的是與中國簽有司法引渡條約的國家,可以通知該國家,一旦知道龔愛愛下落,幫助引渡回國﹔如果龔愛愛逃往的是與中國沒有司法引渡但有司法協助的國家,可以通過司法協助送回國,但是這種情況送往回國的幾率比較小﹔如果龔愛愛逃往的是既與中國沒有簽訂引渡條約、又沒有開展司法協助的國家,除非龔愛愛自願回國,否則會相當麻煩。根據目前的狀況來看,龔愛愛不存在政治庇護資格。

  許蘭亭稱,一旦陝西房姐龔愛愛案件立案后,龔愛愛還不現身,根據刑事訴訟法第153條,應當逮捕犯罪嫌疑人,如果在逃,公安機關可以發布通緝令,追捕犯罪嫌疑人歸案。

  在沒有正式立案前,龔愛愛原來工作的單位以及當地政府部門應該盡快核實了解相關情況,查明事實真相。

  許蘭亭指出,根據無罪推定原則,任何人在沒有被法院判決認定有罪前,都應當被推定為無罪。如果龔愛愛現在主動站出來說明相關情況,澄清事實,為自己申辯,即使將來可能被追究刑事責任,也有可能從輕或減輕處罰。

  新京報記者 蕭輝

  人大代表資格,是否應罷免?

  專家表示,若犯罪証據確鑿,應啟動罷免終止資格

  此前,陝西省榆林市人大向媒體確認,龔愛愛仍是該市人大代表,是“神木縣人大選出來的”,已責成神木縣人大調查。有學者提出應對龔愛愛啟動罷免程序。

  昨日,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楊立新表示,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法》規定,縣級以上的各級人大代表,在本級人民代表大會閉會期間,非經本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許可,不受逮捕或者刑事審判。

  如果公安機關偵查掌握了其違法犯罪的証據,對人大代表進行拘留等限制人身自由的行為,需向該級人民代表大會主席團或者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報告,才能執行。

  同時,在其犯罪証據確鑿的情況下,本級人民代表大會應該啟動罷免程序,終止其代表資格。

  新京報記者 劉珍妮

  ■ 追責

  涉嫌辦假戶口8人以上被處理

  據央視報道 記者昨日上午從陝西省神木縣委獲悉,因在辦理龔愛愛大柳塔戶籍遷入時負有責任,神木縣大柳塔鎮副鎮長賀亞玲目前已被停職,配合調查,待事件徹底查清后依法依紀嚴肅處理。至此 ,神木縣已有4名相關工作人員被停職調查。

  在山西,也有4名相關工作人員被處理。因為龔仙霞這個虛假身份是從山西臨縣落戶的。

  而北京的假戶口,當事民警已經被停職和關禁閉。

  這樣,假戶口事件已牽出8名以上公職人員。

  (記者郭超 馬力 邢世偉)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