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姐在京房產車輛被查封 當地至今未能聯系上本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房姐在京房產車輛被查封 當地至今未能聯系上本人

2013年01月25日08:1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陝西房姐龔愛愛已經查實的7套房有6套房都在假身份龔仙霞名下。央視截圖

  陝西房姐龔愛愛假戶口事件已牽出8名以上公職人員。央視截圖

  昨日,記者從公安部獲悉,針對近日媒體報道陝西神木縣“房姐”龔愛愛違法違規辦理多個戶口問題,公安部決定成立工作組,協調指導事件調查督辦工作,要求盡快查清情況,依法嚴肅追究責任。

  公安部通報稱,據初步調查,龔愛愛戶口所在地為陝西省神木縣神木鎮。2004年至2008年之間,龔愛愛違法違規在山西省臨縣、興縣和北京市房山區各辦理了1個戶口。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對違法違規辦理戶口事件,公安機關將發現一起,依法依紀嚴肅查處一起。凡民警違法辦理假戶口的,一律開除﹔構成犯罪的,堅決依法嚴懲。

  目前,官方尚未詳細通報龔愛愛如何落戶北京房山區、如何從房山區遷往朝陽區等等。

  北京警方

  公安局赴晉陝調查

  北京市公安局昨天下午16時通報,陝西省神木縣居民龔愛愛(房姐)同時擁有北京戶口一事初步查明,其北京戶口系非法辦理,於24日注銷。對涉事民警採取停職和禁閉措施,進一步調查。龔愛愛在京的房產、車輛等被依法查封。

  對此案中龔愛愛涉及的違法犯罪問題,北京市公安局已依法立案偵查。依據刑事訴訟法等相關法律規定,對龔愛愛在京涉案的房屋、車輛等有關財物予以查封,同時北京市公安局辦案人員已赴山西、陝西等地對相關涉案人員開展調查。

  北京住建委

  房產信息已給陝西紀委

  針對社會關注的“房姐”在京房產信息,北京市住建委昨日表示,1月23日,陝西省紀委已通過工作程序到北京市住建委查詢龔愛愛及有關人員的房產信息,市住建委也已書面提供給陝西省紀律檢查委員會調查人員。

  北京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說,近期,各媒體高度關注陝西省神木縣龔愛愛“房姐”事件,紛紛向市住建委要求查詢“房姐”在京房產信息。但根據《物權法》和住建部相關規定,房屋權利人及授權委托人可查詢房屋有關權屬信息。

  除此之外,公檢法及紀檢監察部門依據法定職責查詢相關權屬信息。北京市住建委按照依法行政的原則,為上述單位和個人提供准確的房產信息查詢服務。“鑒於目前該事件已進入立案程序,具體情況請向相關部門了解。”

  (記者郭超 馬力 邢世偉)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