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現代展出量產版燃料電池車“ix35 Fuel Cell”

2013年04月07日09:3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寶馬:汽車保安“以前是防盜,現在要防破解”

自動駕駛是把“雙刃劍”

三菱汽車的電動汽車相繼出現電池起火和發熱故障

SIM-Drive發布完成第三期開發的電動汽車“SIM-CEL”

利用方向盤測量心電脈搏,預防駕駛員突發急症

現代汽車3月28日在“首爾車展”上,展出了燃料電池車(FCV)的量產車“ix35 Fuel Cell”。

現代曾在2012年9月的巴黎車展上展示過ix35 Fuel Cell,此次展出的是其量產版,這也是現代的首款量產FCV。該車於2012年在歐洲獲得了型式認証,預定2013∼2015年生產1000輛,主要在歐洲租售給個人和政府機構等。今后計劃繼歐洲之后在美國和韓國也取得認証並投放市場。

ix35 Fuel Cell的車身尺寸為長4410mm×寬1820mm×高1655mm,軸距為2640mm。配備輸出功率為100kW的燃料電池和鋰離子充電電池以及兩個氫燃料罐,用來驅動馬達。氫燃料罐是兩個壓力為70MPa的產品,加滿5.6kg的氫時,續航距離為594km。鋰離子充電電池為鋰聚合物充電電池,容量為24kWh。0∼100km/h的加速性能為12.5秒。

現代汽車3月7日在丹麥和瑞典共出貨17輛ix35 Fuel Cell,今后將增加在歐洲的投放。(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