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交強險下月京城開售--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外資交強險下月京城開售

宋立偉 法制晚報

2012年11月09日08:35        手機看新聞
交強險正式對外資險企開放5個多月,利寶保險已於上月低調開賣交強險。今天上午,記者從北京保監局相關負責人處獲悉,目前利寶保險已經通過了相關驗收,獲得了在北京區域銷售交強險的通行証。

  交強險正式對外資險企開放5個多月,利寶保險已於上月低調開賣交強險。記者上午從北京保監局了解到,目前利寶保險已經通過了北京市車險信息平台相關驗收。利寶北京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將於下月在北京地區銷售交強險。

  據業內人士介紹,開展交強險業務的前期准備工作十分復雜。保監會審核不僅要求外資險企的交強險系統能夠完成核心業務系統和財務系統實時對接、能夠實施交強險獨立核算﹔還要求相關系統支持見費出單,並與其銷售區域的車險信息平台對接、車船稅對接﹔針對交強險單獨出保單,使用單獨的險種代碼、實現車船稅代征代繳等功能。

  今天上午,記者從北京保監局相關負責人處獲悉,目前利寶保險已經通過了相關驗收,獲得了在北京區域銷售交強險的通行証。

  “費率方面我們與中資險企並沒有差別,嚴格執行國家相關政策,實行法定費率。”利寶保險相關負責人表示。

  記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除利寶以外,美亞、安聯、中航安盟、三星和現代財產等五家外資財險公司均獲保監會批准,將業務范圍擴展至交強險。上午,記者向這幾家險企進行核實,美亞、三星等險企相關負責人員均表示,他們正在緊鑼密鼓地籌備當中,而在北京開售交強險的具體時間還有待確定。

(責任編輯:朱瑤、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