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安邦CEO吴小晖哈佛论坛演讲:与梦想同行【6】

2015年02月04日11:28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安邦CEO吴小晖哈佛论坛演讲:与梦想同行【6】

13)提问:吴总您刚才提到您的个人兴趣爱好这些事情包括走路,如果除去做安邦做企业做企业家这些事情之外,您个人最想成就的一个最大梦想是什么?跟我们分享一下。

吴小晖:每个人都有梦想,今天的主题叫与梦想同行,尤其哈佛的学生,你们都是有梦想的,你们能在每个年级脱颖而出,能承受离开父母家庭家乡思念之苦来这里求学,你们在图书馆里面熬夜、与星光同行都是有梦想支撑着。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是有梦想的,没有梦想不可能成功,梦想就是一种热情。梦想与成功之间的距离是坚持,梦想与行动的距离是我们自己!拉开人与人之间差距的一定是你自己,你不要怪别人,你不要羡慕嫉妒恨,不要像祥林嫂一直说阿毛被叼走了,叼走就叼走了,你永远要去思考你面临的机遇是什么,你永远要非常阳光的态度去面对现实。你怎么来选择这种不对称的竞争,你怎么来选择你的策略,把你人生的时间放在哪里?放在安邦一定成功的,这是我个人的梦想。其实人生都是会有结束的那一天,想到了未来再想过去,以终为始,结果想明白了再去想开始,这样就能活得明白。既然死亡一定会到来那就不要恐惧死亡要去拥抱死亡。今天能够被人们所传诵的为国家和人类做过贡献的人,基督耶稣也好,穆罕默德也好,释迦摩尼也好,其他宗教的创始人也好,传承的都是他们的思想,只有思想能够永续传承。

我的梦想首先是能够很开心地去做一个社会正能量的人,我能帮助很多人成功,这就是我的梦想。我为什么选择金融?我了解到一个农民贷款要找很多关系,要等很长的时间,我们就定了一个流程,十万元以下贷款一天内必须放贷。我们讲的不是高大上,实实在在帮老百姓改变生活,他做个农家乐需要贷款,按照一张桌子可以贷多少,一个座位可以贷多少,发放贷款的评判标准很简单,看他要做什么,农民是没有东西可以抵押的。不同的商业模型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当我看到农民通过获取贷款经营的同时也改变了他的生活方式,他的生活改善了,他的儿女可以享受好的教育,金融不但可以帮助很多人改变他们的生活,更重要的是改变了他们下一代的命运,也许他的孙子就能够有机会到哈佛跟你们一样在这里读书。这不是天方夜谭,奥巴马的父亲就是从肯尼亚到美国来留学的,这就是过去美国梦的伟大。现在中国梦也非常伟大,美国梦和中国梦很多方面是相通的。人类的梦想是什么?我们的梦想追随中国梦去做一些自己应该做的事,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在自己的一生中能够帮助到很多人去实现他们的梦想,我的梦想也就实现了。

主持人:非常感谢吴总,我想大家已经从吴总身上的个人魅力看到了安邦保险集团的文化,那么其实大家从今天会场的布置到整个活动的策划以及这两天跟安邦的工作人员进行工作的过程中已经体验到,安邦对于公司的文化和公司的品牌非常重视,是一个非常现代化全球化的一流公司。

时间关系今天活动到此结束,接下来的时间各位同学进入面试环节,非常感谢大家的光临,感谢安邦保险集团所有高管和员工的支持和赞助这次活动,希望大家今天都能梦想成真,谢谢!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仅供参考。)

上一页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