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本田飞度因双离合变速箱问题第三次召回

2014年02月21日08:52    

【相关新闻】

人型机器人改变远程办公形态

日本“希望号”卫星实验舱观测实验:拍摄地面上看不到的壮美影像

三菱电机开发出业界最小的电动汽车马达,内置SiC逆变器

三菱电机将低成本CFRP制造技术用于工业设备

全球半导体厂商争相猛攻汽车领域

 

本田2013年推出的“飞度”混合动力车进行了第三次召回。第一次是因为2013年10月发生的双离合变速箱(DCT)的ECU(电子控制单元)程序故障,导致马达行驶模式下犬齿和轴套不啮合,无法行驶。

第二次是因为同年12月发现发动机ECU和变速箱ECU的程序故障,导致发动机失速或无法从停止状态启动。最后一次是2014年2月宣布的,原因是轴套在一速齿轮的轮毂上不能顺利转动,导致一速不啮合或突然起步。

最后这次召回的对象不仅有飞度,还有小型SUV(多功能运动车)“VEZEL”。三次共召回12万2336辆车。由于飞度的销售业绩良好,因此召回的数量也很多。

其中,除了第三次召回以外,前两次都是因为ECU内的程序故障。以飞度采用的DCT混合动力系统“i-DCD”为首,本田一口气新开发了3种混合动力系统,提高了燃效,但对于要进行离合、变速及复杂控制的DCT的控制程序,验证体制可能做得不够充分。

开发最花时间的是将品质提高到100%的最后工序。曾在电装开发自动雨刷的寺仓修(技术支援公司WORLDTECH的社长)说:“品质达到99%时开发只完成了一半。要完成剩下的1~2%,则需要很多时间和精力。”在新开发的3种混合动力系统中,“雅阁”的双马达系统“i-MMD”并未出现过召回,所以希望本田能好好调查一下二者的开发流程有何不同。(作者:林 达彦,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