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主角不只是SiC和GaN,罗姆开始提供Si功率半导体新产品

2014年07月31日08:51    

【新闻链接】

各国电子企业猛攻GaN功率元件,100~200A产品亮相

日本金属空气电池专利竞争力调查:本田居首,丰田第三

以电场耦合为旋转体及轨道无线供电

京大等开发出高能量密度Mg二次电池,安全性高成本低

东工大等试制新型处理器,相同功率下运算性能超5倍

罗姆在“TECHNO-FRONTIER 2014”(7月23~25日,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上展出了两种Si制功率半导体新产品。分别为第二代超结MOSFET(SJ-MOSFET)产品以及兼具IGBT和SJ-MOSFET优点的功率MOSFET“HybridMOS”。

展板

第二代SJ-MOSFET的导通电阻值比第一代产品降低了40%。备有重视低噪声的“EN系列”和比EN系列栅电容低且开关损耗低的“KN系列”。EN系列适合重视降低噪声的电源电路,KN系列适合重视工作效率的电源电路。

EN系列方面,耐压600V的产品已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量产。另外,耐压650V的产品和耐压800V的产品正在开发,耐压650V的产品将于2014年内开始供货。KN系列已于2014年7月开始提供样品。

HybridMOS在低电流区域可以像SJ-MOSFET一样快速开关,导通电阻值也很低。在大电流区域,拥有跟IGBT相似的特性,不会发生热破坏等,能够正常工作。适用于从白色家电到AV设备乃至车载及工业设备等广泛用途的电源电路,将于2014年内开始量产。(作者:大下 淳一,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