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可折叠的3D打印”,长度和尺寸随心所欲

2014年07月23日08:13    

【相关新闻】

这就是iPhone6的最终设计?

容易开启的平行四边形玻璃瓶

约6000元的超低价3D打印机接连问世

3D打印机使吸尘器头试制时间由两周缩至一天

智能手机设计价值,iPhone凭高级感和先锋性胜人一筹

有一家企业利用3D打印技术,以独特方法,制作出了细而长的挂件、家居饰品甚至连衣裙等。这家企业就是位于美国波士顿的新兴企业——Nervous System公司。

1:“ Kinematics”系列表面平整的耳环“18e ”。

普通的3D打印机由于装置的尺寸限制,很难打印出很长和很大的产品。为解决这一问题,美国Nervous System公司销售的“Kinematics”产品系列采用了在设计阶段将整体形状分割成大大小小的三角形零件,然后再将这些零件用铰链连接起来的思路。

铰链部分也加入到零件的3D数据中,以折叠状态输出打印成型。产品展开后,就变成了长长的项链及很大的连衣裙。虽然也受到装置尺寸的限制,但可以比以前更加轻松地制作各种产品。

2:使用该公司网站上公布的工具,用户可自行设计并订购饰品。

Nervous System公司还在官方网站上公开了设计工具。只要选择零件的图案,用户就可以自己设计项链及手镯等。用户还可以对产品做些改变,比如:局部减小零件的尺寸等。该公司的网站还具有销售功能,用户在该网站设计完以后提交并付款的话,不久就会收到3D打印出来的产品。

3:打印出来的背心。还可以3D打印成裙子大小。

4:“Kinematics”系列项链放大后的三角形部件,可以看出零件之间有铰链

Nervous System公司的共同创始人之一Jessica Rosenkrantz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学习建筑和生物学,后来在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获得了建筑学硕士学位。另一位创始人Jesse Louis- Rosenberg也曾在MIT学习数学,后来在建筑大师法兰克·盖瑞(Frank Gehry)所开的技术公司铿利科技(Gehry Technologies)担任顾问。从两人的经历可以看出,Nervous System公司的产品和服务是设计与技术的融合。

设计中遵循了“自然变化规律”。用小零件来制造一个产品的灵感是从叶脉、珊瑚、水泡及细胞等自然形状是如何成形并变化的规律中得到启发而来的。(作者:泷口范子,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