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3D打印机使吸尘器头试制时间由两周缩至一天

2014年04月30日13:35    

【相关新闻】

智能手机设计价值,iPhone凭高级感和先锋性胜人一筹

3D打印机走进建筑领域(三)提高精度的同时降低价格

3D打印机走进建筑领域(二)复杂模型也能轻松造型

耐克“花哨的袜式足球鞋”席卷巴西世界杯!?

3D打印机走进建筑领域(一)“建设”实物大小的住宅

 

Stratasys日本分公司4月24日在其网站上公开了爱丽思欧雅玛(Iris Ohyama)家电部门的3D打印机应用事例。爱丽思欧雅玛拥有Stratasys提供的两种方式的3D打印机,在为2014年4月上市的旋风吸尘器开发清洁头的过程中,利用3D打印机在较短的时间内进行了10次以上的试制。

三维模型、打印模型和实物产品

Stratasys的3D打印机产品有造型方法不同的两大类,一种是从内置加热器的可动喷嘴喷出热塑性树脂的FDM(熔融沉积造型)方式,另一种是从喷嘴喷出紫外线固化树脂然后使其固化的PolyJet方式。

爱丽思欧雅玛在2006年成立家电部门时就购买了采用FDM方式的Dimension 1200SST。该装置使用的造形材料——AB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树脂非常适合要求耐久性较高的二次加工,而且可对打印出来的立体模型进行精加工和涂装处理,并验证实物的外观和体积等,受到了该公司的好评。

爱丽思欧雅玛在2012年又引进了采用PolyJet方式的Objet30,并于2013年购买了Objet30 Pro和Objet260 Connex。PolyJet方式的3D打印机可以实现16μm的层叠厚度,因此非常适合用来试制几乎没有缝隙的高精度嵌合部分。而且,由于可以使用耐热性高、透明、类橡胶等多种造型材料,因此也提高了试制品的真实感。

据称,以前爱丽思欧雅玛委托其他公司制作清洁头试制品通常都需要两周时间,采用3D打印机后,一天就能完成。关于2014年4月上市的旋风吸尘器,该公司利用试制品验证了清洁头背面的吸槽、转刷及脚轮的微小调整效果。通过利用3D打印机,得以在短期内反复试制了10次以上。(作者:中山力,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