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可穿戴设备拯救台湾制造业?

2014年07月30日09:01    

【相关新闻】

拆解看山寨Galaxy S5的潜力与极限

靠人力操作的可穿戴巨型机器人

Android要将汽车、电视机、手表尽收囊中

卡西欧新款手表既有GPS又有标准电波!全球首次推出

VELDT智能手表:数字与模拟技术的融合

作为替代个人电脑的台湾新产业,智能眼镜、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可穿戴设备的增长如今备受期待。在2014年6月于台北市举办的“2014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 2014)上,与可穿戴设备相关的展示和发表络绎不绝(图A-1)。

图A-1:在2014台北国际电脑展上关于可穿戴设备的展示

作为手势输入研究的一环,台湾工研院正在开发智能眼镜(a)。钜景科技正在开发自主品牌的智能眼镜(b)。联发科发表了面向可穿戴设备的开发平台(c)。

例如,作为手势输入研究的一环,台湾的研究开发机构——工业技术研究院(ITRI)展示了正在开发之中的智能眼镜。眼镜配备了利用手势操作终端的手势功能、物体识别功能、将前方的摄像头拍摄的影像传送至智能手机等进行分享的视频分享功能等。ITRI将向企业提供智能眼镜的技术授权,把这项研究成果转移给民间企业。除此之外,台湾钜景科技(ChipSiP Technology)也展示了正在开发的智能眼镜。

在部件领域,台湾联发科(MediaTek)发表的可穿戴设备用开发平台“LinkIt”成为了关注的焦点。LinkIt涵盖了整合设备动作所需功能的SoC、OS和APP的开发环境。过去,在手机和智能手机领域,该公司提供的低价平台带动了中国大陆等地新兴企业的快速壮大。鉴于涉足的门槛越低,中国大陆企业崛起的可能性就越大,所以LinkIt的登场可能会令台湾企业“左右为难”。(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