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VELDT智能手表:数字与模拟技术的融合

2014年07月23日08:30    

【相关新闻】

80万日元高价还要等两个月才能到手:新款PENTAX相机

台湾分析师:5.5英寸iPhone6遭遇生产问题,上市恐推迟到明年

Android Wear虽方便,但难言满意……

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品牌崛起,迫使三星转向越南生产

中国企业关注可穿戴——合力泰项目负责人谈智能穿戴业务

从事可穿戴设备及服务的日本风险企业“VELDT”,从2014年6月23日开始接受可与智能手机无线连接使用的手表式终端“VELDT SERENDIPITY”订单。预定12月开始在日本和欧美供货。

表壳的外径为48mm,厚度为15.6mm。VELDT SERENDIPITY的R型产品。售价为14.8万日元(不含税)

该产品的特点是,外观乍看上去只是一款普通的模拟手表。表盘周围嵌入了LED,下部配备了可显示约一行文本信息的显示器。LED可通过智能 手机实现与网络信息的联动。收到短信后,手表会在LED发光的同时,显示短信内容,此外,还可通过LED发光来提醒12小时内的日程安排或显示天气。

VELDT社长野野上仁表示,“用户掏出智能手机来看时间或日程表时,经常会不由自主地搜索完全无关的网络信息或者浏览SNS,白白地浪费时间”。通过显示所需要的最少信息,可以减少用户看智能手机的次数。该公司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提高用户的时间效率,帮助其找回享受人生的时间。这款商品就是出于这种想法而开发出来的。

另外,VELDT还打算提供无需操作智能手机就能使用的经由网络的服务,比如只需按下手表的按钮就能将自己的位置信息传给出租车公司,委托其安排车辆等。

目前已有索尼、韩国三星电子及LG电子等多家家电厂商推出了智能手表,而VELDT SERENDIPITY与这些厂商自制产品的不同之处在于,“其有很好的装饰品性”。

表盘周围的LED通过发出不同颜色的光,来提示多种信息

不锈钢表壳由生产高档手表的日本群马精密公司制造,一个个均为手工精心打磨制成。虽然后盖因必须容许电波信号进入而使用了树脂,但不仅采用了从表面看不到树脂材料的设计,还使用玻璃纤维材料以免看上去有廉价感。

负责该手表造型设计的日本Takram Design Engineering公司的田川欣哉表示,“生产表壳等模拟产品工厂与生产电子元件的工厂之间,有着完全不同的文化和产品制造理念。我们绞尽脑汁为二者搭建了桥梁”,以此说明了将数字和模拟技术融合在一起的难度之高。

如果电子元件与人体更接近,并经常紧贴在身上,就必须采用与以往的电子设备的常识不同的造型设计。如何将以前适合人体的模拟技术融入到数字器件中?估计这样的尝试今后会变得越来越重要。(作者:丸尾 弘志,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