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捷豹新款“XE”,结构件的75%使用铝合金

2014年08月01日08:33    

【相关新闻】

梅赛德斯AMG发布新开发的4.0L排量V8涡轮发动机

2014美国新车魅力度调查,保时捷连续10年夺冠

汽车“换装”将成常态?

沃尔沃公布新款“XC90”的安全技术概要,追加2项最新安全技术

丰田量产燃料电池车,关键部件全部自制

英国捷豹公司(Jaguar)宣布,新款“XE”的结构件中有75%使用铝合金材料,采用铝制单体车身结构。新款XE是基于采用焊接及铝铆钉技术的第五代模块架构设计而成的,通过大量使用铝材,实现了轻量化,而且扭曲刚性也很出色。伴随轻量化,预计该车的NEDC燃效在复合模式下将达到75mpg(26.6km/L),CO2排放量将降至100g/km以下。

新款XE还采用了新开发的“RC5754”高强度铝合金。RC5754大量使用再生材料。捷豹的目标是在2020年之前使再生材料的使用率达到75%。

新款XE将于2014年9月8日在伦敦发布。将在位于英国西米德兰兹郡(West Midlands)的Solihull工厂生产。(作者:栉谷 沙江子,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车身的75%使用由再生材料制造的铝合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