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梅赛德斯AMG发布新开发的4.0L排量V8涡轮发动机

2014年07月31日08:53    

【相关新闻】

2014美国新车魅力度调查,保时捷连续10年夺冠

汽车“换装”将成常态?

沃尔沃公布新款“XC90”的安全技术概要,追加2项最新安全技术

丰田量产燃料电池车,关键部件全部自制

试驾富士重工LEVORG,1.6L涡轮发动机+倍适登减震器效果好

戴姆勒(Daimler)发布了旗下从事高性能车型研发的梅赛德斯AMG公司新开发的4.0L排量V型8缸双涡轮发动机“AMG M178”。该发动机是面向GT车型开发的,采用干式油底壳润滑系统,在汽缸组内侧配置了两个涡轮增压器。

4.0L排量V8双涡轮发动机“AMG M178”

这款发动机的最高输出功率为375kW/6250rpm,最大扭矩为650N·m/1750~4750rpm。发动机重量为209kg。符合新一代欧洲尾气规定“Euro 6”。

梅赛德斯AMG把在汽缸组内侧配置涡轮增压机的结构称为“hot inside V”。这种结构的优点是,可实现小型化发动机设计、优化响应性、减少尾气排放。而且,采用干式油底壳润滑系统之后,就不再需要原来的油底壳。由此,可使配备发动机的位置降低55mm,从而降低车辆的重心。

AMG M178的缸径×冲程与“CLA45 AMG”及“GLA45 AMG”配备的2.0L排量直列4缸涡轮发动机“A45 AMG”相同。铝制曲轴箱采用砂模浇铸技术制造,特点是采用了Closed-Deck(封闭式盖板)设计,重量轻但维持了高强度,能够实现最大高达130bar的喷射压力。为了提高耐热性和导热率,汽缸盖采用了锆合金材料。(作者:栉谷 沙江子,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hot inside V

在位于德国阿法尔特尔巴赫的工厂内,该发动机由工人一台一台地手工组装。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