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耐克“花哨的袜式足球鞋”席卷巴西世界杯!?

2014年03月13日00:12    

【相关新闻】

3D打印机走进建筑领域(一)“建设”实物大小的住宅

【MWC2014】Moff展出与智能手机联动使用的腕表型玩具

三菱电机开发出不仅防尘、还能防水滴及冰雪的涂层技术

Stratasys推出可实现多色造型的3D打印机“Objet500 Connex3”

对比发现日本吸尘器的“细致周到”之处

 

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即将开战之际,耐克发布了新概念的足球鞋“MAGISTA”。

看到这款足球鞋,首先令人吃惊的是类似袜子的外观。鞋面部分使用的是耐克的独有技术“飞线针织技术”,通过使用特殊丝线编织,实现了如同袜子一般的高度贴合感,而且这款球鞋是中帮款式,直接包裹住脚踝。

极具耐克特色的大胆配色也是这款足球鞋的一大特色,除了荧光黄和粉红之外,标志部分还搭配了金色。

“Nike Magista Obra FG”(不含税3.9万日元)。5月22日在Nike.com和耐克原宿店等门店上市
推出了三种配色
鞋垫的颜色随鞋面变化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MAGISTA发布会上,耐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帕克也登台发言,可见宣传的力度之大

灵感来源于“外科医生手术用手套”

耐克为何在为足球鞋上不仅采用了以贴合感为卖点的飞线针织,还让鞋帮包裹住脚踝?

“灵感来源于外科医生的手术用手套。手套覆盖手腕可以提高手与胳膊的联动性,而高度贴合的飞线针织覆盖脚踝可以使脚和腿实现联动,不阻碍发力”(负责设计的丹尼斯·德柯维奇)。

目前的足球鞋是按照球员的“速度”、“敏捷性”、“控球”等特点分类。在这种情况下,MAGISTA的开发依据,是来自西班牙国家队的安德烈斯·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 Lujan)、德国国家队的马里奥·格策(Mario Gotze)这类满场飞奔创造进攻机会的比赛控制者的反馈,称得上是“面向9号半球员的款式”。

包裹脚踝的鞋口仿佛袜子一般
为了防止水分渗入鞋内,飞线针织表面采用了厚度不到0.1毫米、比纸还要薄的“耐克皮肤”
设计MAGISTA的丹尼斯·德柯维奇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