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亂收費政出多門 僅城管最高可罰1.6萬(圖)【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公路亂收費政出多門 僅城管最高可罰1.6萬(圖)【3】

2012年12月03日07:40    來源:中央電視台    手機看新聞
[導讀]王金伍稱個別交警私自亂收費容易解決,困難的是由於標准不一、管理重疊導致的罰款,目前對於貨車超載,交警、路政、城管、運管、收費站都有權罰款,而僅城管一家最高就能罰款1.6萬元。

  記者:因為我們特別關注到對於交通管理的行政處罰的規定和條例裡面,就特別強調了我們的交警在讓對方罰款的時候,是一定要拍攝的,要留檔案的,這樣才可以對對方進行罰款,而現在反而是我們貨車司機在進行拍攝,這是一個不正常的一個狀態對不對?

  王金伍 :其實行政處罰規定是公正、公開、公平,所謂公開,你罰款是吧,你就是要公開,要求他們錄像,他們為什麼不願意錄像,之前我也曾經說過,他不錄像他就是為了他亂罰款,所以說現在他們不錄像,規定他們錄像,他們不錄,那麼貨車司機來錄,我們也是被逼無奈做的,我們採取這個方法,把他處罰過程錄像了,我們手裡有証據。你要說是沒有錄像,你去舉報,上級部門確實不好查,都回你你反映的情況不屬實,查無實據,就不了了之。

  記者:那為什麼你會把它放在網上去傳播呢?

  王金伍:因為行政復議、投訴這個渠道都走不通了。在今年八月我將一段視頻收錢不給票,反映給交警部門比較高的主管領導。事后中間有短暫的停頓,路上沒見交警了,沒見交警就不存在收黑錢了。但是過后路上還一如既往。

  記者:也就是說曾經這個問題得到過解決,隻不過是暫時的?

  王金伍:對,暫時的。

  記者:這之后你才想到把它放在網上,你是為了什麼呢?

  王金伍:為了是把事實公開,公開之后讓大家能看到這個事實,讓領導重視。

  記者:你是希望引起更多人的關注?

  王金伍:對。

  記者:那你覺得能夠改變這個現狀嗎?通過網上的關注。

  王金伍:當時這個帖子發出去之后我心裡也沒數,也許這個帖子沒人關注是不是,但是沒想到這個帖子引起,也算是到目前為止公安部都重視,親自派督導組,這是根本都沒想到的。

  解說5:

  讓王金伍沒有想到的是,這段7分鐘的視頻曝光之后,在獲嘉縣所引發的一場不小的“地震”。目前,獲嘉縣公安局副局長兼交警大隊大隊長已經被停職,涉事的副大隊長、中隊長、兩名交警也被免職,五名協警被清退。

  記者:而現在的這樣一個處理結果應該說是比較嚴厲的,你覺得它達到你們想要維權的效果了嗎?

  王金伍:達到維權效果了,我剛才也說了,我們意想不到處理這麼嚴厲。

  記者:那你覺得這樣夠嗎?

  王金伍:這樣的處理,我們希望這個處理,希望是最后一次,不希望再有這個現象出現了。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