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亂收費政出多門 僅城管最高可罰1.6萬(圖)【4】--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公路亂收費政出多門 僅城管最高可罰1.6萬(圖)【4】

2012年12月03日07:40    來源:中央電視台    手機看新聞
[導讀]王金伍稱個別交警私自亂收費容易解決,困難的是由於標准不一、管理重疊導致的罰款,目前對於貨車超載,交警、路政、城管、運管、收費站都有權罰款,而僅城管一家最高就能罰款1.6萬元。

  解說6:

  11月26號本周一上午,河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召開“全省交警系統規范執法電視電話會議”,發布了關於印發《河南省交警系統規范道路執勤執法行為六條規定》的通知,同時決定對短時間內連續出現問題的新鄉交警支隊,取消年終評先資格。有媒體評論說:執法者違法,他們與大貨車司機這場 “貓捉老鼠”的游戲發生了逆轉。

  然而,對於常年進行交通維權的王金伍來說,河南獲嘉的處理結果並不能掩蓋在公路亂象背后那太多未解的問題。

  現場紀實:陝西省榆林縣亂收費視頻(王金伍向記者邊演示邊講解)

  記者:這是在哪?

  王金伍 :這是陝西榆林。它這的罰款也不給你處罰決定書,也不知道你罰的啥,罰一回、管兩回。

  記者:那你在這兒交過多少次錢?

  王金伍:這交的多了。因為我們三天一趟,六天之內他罰你一次,他看你有票,這次不罰你。

  記者:確確實實第二次就不罰了是嗎?有重復收費的嗎?

  王金伍:票丟了啥的那他就不認。

  解說7:

  這是王金伍第一次向媒體公開的陝西省榆林縣公路亂收費的視頻,而“罰一次管兩次”的怪事在王金伍所拍攝的錄像中,還並不算是最稀奇的。

  王金伍:我2006年開始學這個錄像,集中反映一個地方的罰款,包月、包年罰款,一千五管半年,兩千塊錢管一年。

  記者:就是隻要你從我這走,就把這個包年的年給我交了就行了,你走十趟也是它,走十五趟也是它,是這個意思嗎?

  王金伍:一千五不管你走多少,隻管你半年。

  記者:這跟我們手機套餐差不多。

  王金伍:對。交兩千塊錢管一年,你過來了,再看這個,你把票拿出來,驗一下票你就可以走了。它這個罰款就是別的沒有啥,光給你簽簽名,按按指印,空白紙上,后來我就把整個過程,整個過程錄下,錄下之后,那時候就有收錢不給票。后來我把這個事情反映了,是湖北的,反映到湖北省交通廳省糾風辦。后來交通廳廳長親自打電話,給我解釋這個事情,給我答復這個處理意見。把這些人處理了,罰款退給我了。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