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亂收費政出多門 僅城管最高可罰1.6萬(圖)【7】--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公路亂收費政出多門 僅城管最高可罰1.6萬(圖)【7】

2012年12月03日07:40    來源:中央電視台    手機看新聞
[導讀]王金伍稱個別交警私自亂收費容易解決,困難的是由於標准不一、管理重疊導致的罰款,目前對於貨車超載,交警、路政、城管、運管、收費站都有權罰款,而僅城管一家最高就能罰款1.6萬元。

  記者:你剛才說了你信訪的包括行政復議的有兩千多起,在你七年的維權過程當中,你所說的這些,你反反復復強調的這些事,依然沒有改變嗎?

  王金伍 :只是局部改變。

  記者:你指的局部是地區還是什麼?

  王金伍 :地區,像有些地區投訴,短時間能管一年、半年的,有的能管一二年的,根據各地領導重視程度不一樣,局部還是有變化的。對全國來說是變化不大。

  記者:那為什麼一直都沒有改變呢,這個改變的難度能有多大呢你覺得?

  王金伍:部門利益這是個關鍵。事實上這公路三亂,我們叫亂罰款、亂收費就是部門利益造成的,因為你罰款罰的錢罰到哪了,最后是社會公怒,罰得物價高了、運費高了。

  記者:你覺得改變不了的原因是什麼?

  王金伍 :法律之間沒有一個統一標准,不再交叉管理、重復管理,體制上有些確實不能,現在這些罰款我們也親眼看到、親耳聽到,很多罰款是為了養隊伍,隊伍龐大、人員多,他的罰款就是為了養這些人,監督上,哪兒的罰款亂,就是它的監督部門不作為,投訴無門,這些人才能猖狂,如果說那些監督部門它作為,勢必要好些。所以從這三個方面,我認為這三個方面要是說完善的話,有好的約束環境,公路三亂不說根除,達到改觀是有可能的。

  記者:因為你說可能有一些東西,你暫時還沒有辦法改變,但你最希望改變的是什麼?

  王金伍:最想把我們的呼聲,司機的呼聲,制訂法律的人他們看到,制訂切實可行的法律,改變目前政出多門、重復管理、交叉管理的現狀。

  【演播室】

  這輛見了王金伍就落荒而逃的車是一輛正規正牌的執法車,但是他們當時在進行的是違規的執法操作,看完這段錄像之后讓人覺得哭笑不得,你說到底誰是執法者?誰在進行著執法?本期節目關注的兩個人物,王金伍所面對的公路亂收費,李虎所面對的社會對於艾滋病人的歧視,這是兩個長期存在的社會問題,但是這條路有多長,要看我們在這條路上的步伐能夠走得有多快。好,這就是本期的節目,謝謝您的收看,再見!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