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亂收費政出多門 僅城管最高可罰1.6萬(圖)【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公路亂收費政出多門 僅城管最高可罰1.6萬(圖)【5】

2012年12月03日07:40    來源:中央電視台    手機看新聞
[導讀]王金伍稱個別交警私自亂收費容易解決,困難的是由於標准不一、管理重疊導致的罰款,目前對於貨車超載,交警、路政、城管、運管、收費站都有權罰款,而僅城管一家最高就能罰款1.6萬元。

  解說8:

  從2004年成為大貨車司機,到如今已經成為“公路維權明星”,王金伍經歷過、見識過的公路收費的“三亂”現象層出不窮。起初,他也忍氣吞聲自認倒霉,慢慢地自稱“愛較真”的他,很快就開始自學法律知識,通過行政復議的方式嘗試為自己和別人維權。

  記者:你也曾經一直保持沉默嗎?

  王金伍:就是我開車過程中遇到的罰款,我最多兩天罰了三千多,我氣得一天不吃飯,不吃飯也解決不了問題,也是剛開始罰了不知道,隻覺得這個錢不該掏,但是不知道錯在哪裡,后來拿著罰款票,看書,學這個,哪個部門法律,根據那個法律,找那個具體條款,找那個解釋,找那個部門的規定,所以說對號入座就發現有些是確實不該罰,有些是該罰他罰多了。

  記者:你什麼時候開始讓自己不再沉默?

  王金伍:我從2005年就開始嘗試復議、投訴。

  記者:您做的第一件讓自己討回公道的事是什麼事?您還記得嗎?

  王金伍:記得。

  記者:是通過什麼樣的方式?

  王金伍:也是經過行政復議。

  記者:是因為什麼事呢?

  王金伍:也是因為超載,那個交警在一個縣一天罰我七百塊錢,縣城這邊罰一下,第一次罰四百,到第二次了他罰你三百,我也覺得罰得不對,冤枉。這個一個縣都罰,后來回去就是嘗試行政復議,復議以后他們的交警隊開著車把這個七百塊錢送給我,退了,他說對當事人處理了。

  記者:這個時候你才知道行政復議到底應該走什麼樣的流程?

  王金伍:對,慢慢就有了第一次成功經驗。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