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IDC:2013年全球電腦市場將繼續萎縮

2013年03月08日16:0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日本電視機市場規模銳減60%,價格回到“顯象管時代”

Mozilla副總裁:火狐OS將使人人都能享受Web技術的樂趣

三星曝光GALAXY Note 8.0等多款未上市機型

1月全球平板電腦用面板出貨量:7英寸增長、9.7英寸銳減

華為終端手機產品線總裁何剛:通信速度我們領先業界半年以上

 

美國IDC於當地時間3月4日發布的關於全球電腦市場的調查報告顯示,2012年全球電腦出貨量同比減少了3.7%。IDC預測,2013年全球電腦市場將繼續萎縮,出貨量將繼續減少1.3%(圖)。

圖:全球電腦市場的出貨量走勢(出處:美國IDC)

2012年第四季度,微軟的最新操作系統“Windows 8”在假期季的收效有限,加上經濟繼續低迷等原因,全球電腦出貨量同比減少8.3%,創下第四季度的歷史最大降幅。

新興市場增長率放緩,走勢與成熟市場接近。新興市場2012年的電腦出貨量同比減少1.4%,首次較上年減少。估計2013年將有所恢復,但預計增幅僅為0.6%,而且直到2017年都將保持一位數的增長率。

而在成熟市場,2012年電腦出貨量同比減少6.9%,預計2013年將同比減少4.0%。雖然2014年和2015年有望實現有限的增長,但之后市場仍將趨於縮小。

在美國市場,2012年第四季度的電腦出貨量同比減少6.5%,2012年全年下滑7.6%。IDC預測,雖然市場飽和、經濟形勢嚴峻及Windows 8威力不足等因素還將影響到2013年上半年,不過下半年隨著行業重組見效及Windows 8普及等,市場將會有所反彈。(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