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IDC:2013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突破9億,首次在總出貨量中過半

2013年03月08日16:1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日本電視機市場規模銳減60%,價格回到“顯象管時代”

Mozilla副總裁:火狐OS將使人人都能享受Web技術的樂趣

三星曝光GALAXY Note 8.0等多款未上市機型

1月全球平板電腦用面板出貨量:7英寸增長、9.7英寸銳減

華為終端手機產品線總裁何剛:通信速度我們領先業界半年以上

美國IDC於當地時間3月4日公布的市場預測顯示,預計2013年全年的智能手機全球出貨量為91860萬部,佔手機總出貨量的50.1%,首次超過半數(圖)。IDC稱,智能手機的出貨量今后仍會繼續增長,預計2017年將達到151610萬部,超過手機總出貨量的三分之二。

圖:智能手機在手機整體出貨量中所佔的比例(出處:美國IDC)

IDC稱,以往推動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是以美國為首的發達國家市場,但在今后,用戶數量尚比較少、有望實現經濟高增長的新興市場國家的智能手機銷量將大幅增長。尤其是今后5年間,中國、印度和巴西的出貨量比率將不斷升高。

IDC預測2013年各國的智能手機出貨量如下:中國最多,為30120萬部,美國次之,為13750萬部,之后依次為英國3550萬部、日本3520萬部、巴西2890萬部、印度2780萬部。到2017年,印度將躍居僅次於中國和美國的第三名,然后是巴西、英國和日本(表)。

其中增長率最高的是印度。IDC預測,2013年至2017年,印度的出貨量增長率將達到459.7%,巴西也將保持129.4%的高增長率。中國在這一期間的增長率比較低,為52.0%,但2017年的出貨量也將達到45790萬部,進一步擴大與美國之間的差額。

IDC之前公布的2012年的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為71260萬部,比上年增加了44.1%。而2013年的預測值為91860萬部,與上年相比的增長率隻有約29%。(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