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來吧,西班牙居留權,隻需16萬歐元!

2013年04月09日09:1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三星到底想從夏普手中得到什麼?

鬆下社長津賀一宏:首要任務是“為虧損業務止血”

三星“功高震主”,谷歌謹防“叛變”

中國老齡化進程加快,日立系統欲以IT技術助力養老服務機構建設

專訪丹羽宇一郎:沒有必要對“中國風險”過度恐懼

 

“貧窮的歐盟國家向富裕的外國投資者‘銷售’居留權”。

今年1月,英國保守派高級報紙《泰晤士報》上,出現了這樣一條標題。長期深陷債務危機的歐洲各國紛紛以提供居留權為條件,呼吁歐盟境外的外國人進行投資。

2012年秋季備受關注的是西班牙,該國因房地產泡沫破裂的影響,國內約有70萬戶樓盤滯銷。為了解決這個嚴重問題,西班牙政府於同年11月宣布,將完善相關法律,向購買16萬歐元以上樓盤的外國人提供居留權。葡萄牙及塞浦路斯等同樣深陷歐元危機的南歐各國也從2012年開始實施類似計劃。不過,作為條件設定了申請所需最低住宅購買價格,葡萄牙為50萬歐元,塞浦路斯為30萬歐元,不同之處在於塞浦路斯提供的是永久居留權,與西班牙提出的價格相比,水准較高。

塞浦路斯主干道路沿線豎立著醒目的中文房地產銷售廣告。

各國情況各不相同,但目標基本是中國及俄羅斯的富裕階層。中國與南歐各國相反,國內住房價格持續暴漲。由於今后無望進一步上漲,他們希望在價格便宜的南歐樓盤中找到投資機會。如果再提供“居留權”及“永久居留權”,也就無需再為取得簽証等而苦惱,可謂是一箭雙雕。雙方的需求與供給恰好匹配。

塞浦路斯房地產經紀人利用“風水”向中國人進行大力宣傳

實際上,目前有越來越多的外國人在塞浦路斯購買住宅。2012年8月該國確定了以購買30萬歐元住宅為申請永久居留權的條件,從8月到12月,面向外國人的住宅銷量倍增。

2012年秋季,筆者訪問了塞浦路斯,高速公路兩側等出現了大量中文房地產廣告。高級住宅銷售企業Quality Group公司的代表安德烈亞斯•桑迪斯說:“為了滿足講究風水的中國人購買者的需求,我們甚至改變了正門的位置設計。”

在金融危機以后的4年內,Quality Group每年銷售額減少3∼4成,陷入經營困境,員工也裁減了7成,桑迪斯說:“要度過危機,目前隻能依靠來自海外的投資。”為了增加來自歐盟境外的客戶,該公司目前正積極開展院外游說活動,以擴大賦予永久居留權的對象范圍。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