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三星和谷歌高層的變動意味著什麼?

2013年04月10日08:4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來吧,西班牙居留權,隻需16萬歐元!

三星到底想從夏普手中得到什麼?

鬆下社長津賀一宏:首要任務是“為虧損業務止血”

三星“功高震主”,谷歌謹防“叛變”

中國老齡化進程加快,日立系統欲以IT技術助力養老服務機構建設

 

2013年3月,IT業界相繼出現重要人事變動,引起了全球媒體的關注。三星電子、蘋果、谷歌、Facebook和黑莓等的高管都出現變動,其中在移動領域大力合作的三星與谷歌的動向備受關注。

三星移動部門總裁升任聯席CEO

三星於3月15日宣布,該公司移動部門總裁申宗均(Jong-Kyun Shin)與家電部門總裁尹富根(Boo-keun Yoon)升任聯席首席執行官(CEO)。

照片1:申宗均在於紐約舉行的GALAXY S 4發布會上進行產品演示

此舉的原因很明確,那就是這兩位總裁使三星發展成了全球領先企業。比如,在尹富根總裁的帶領下,三星的電視機業務於2006年成為全球第一,之后一直保持領先地位。在申宗均總裁的領導下,三星2011年登上全球智能手機榜首,2012年又登上全球手機市場冠軍寶座。

其中,申宗均在最近於美國紐約舉行的發布會上,演示了新型智能手機“GALAXY S 4”。之后還出現在了美國《華爾街日報》的報道中(照片1),他最近在美國媒體上的曝光開始增加,成為了關注的焦點。

通過這些報道,可以逐漸了解到申宗均在思考什麼問題、將朝著什麼方向發展三星的移動業務。

匯總《華爾街日報》的報道來看,申宗均正在思考以下問題:

1.在美國市場上強化高價位智能手機的銷售﹔

2.移動操作系統不會指望Windows平台﹔

3.與提供Android的谷歌保持密切關系,同時推進自主移動操作系統“Bada”以及正與英特爾共同開發的開源移動操作系統“Tizen”之間的整合。

調整智能手機新品牌“ATIV”的戰略

三星在2012年8月發布了配備Windows Phone和Windows 8的終端新品牌“ATIV”,之后開始在歐洲等地銷售該品牌終端。2013年3月向美國市場投放了配備Windows 8 Pro的平板電腦“ATIV Smart PC Pro 700T”。

但是,據英國The Register報道,在美國,三星計劃今后隻在部分智能手機機型中採用“ATIV”品牌,在美國銷售該品牌產品的通信運營商隻有一家,上市時間在2013年年底商戰之后。另外,三星2013年1月宣布將停止在美國推出Windows RT平板電腦“ATIV Tab”的計劃。據悉,在已經開始銷售這款終端的德國等歐洲市場,已將產品撤櫃。

美國Gartner最近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三星在2012年一年的手機銷量為3.8463億部,2011年之前一直高居榜首的諾基亞的銷量為3.3393億部,三星比諾基亞多出約5000萬部。

申宗均預計,三星2013年可賣出4億部以上的智能手機,其中大部分是Android終端。同時,三星加速開發Tizen終端,制定了2013年第三季度(7∼9月)推出Tizen智能手機的計劃。

目前三星已成為智能手機和傳統手機全球銷量最大的企業,申宗均升任聯席CEO后,他的理念將更多地體現在業務中。有觀點指出,在移動領域對Windows態度並不積極的申宗均升任聯席CEO后,將給今后的市場動向帶來影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