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富士重工在紐約國際車展上公開“斯巴魯”首款混合動力車

2013年04月10日08:5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首爾車展觀感:韓國車能否趕超日本車?

日本將集全國之力開發用於福島核電站的機器人

現代展出量產版燃料電池車“ix35 Fuel Cell”

現代首次公開沒有輪胎的單人移動工具“E4U”

寶馬:汽車保安“以前是防盜,現在要防破解”

自動駕駛是把“雙刃劍”

富士重工業公司在3月29日∼4月7日於美國紐約舉行的“2013年紐約國際車展”上,首次公開了作為“斯巴魯”首款混合動力車(HV)的多功能運動車(SUV)“SUBARU XV Crosstrek Hybrid”。該車不但具備環保性能,還採用了重視行駛性能的設計。預定今年秋季投放美國市場。

SUBARU XV Crosstrek Hybrid(美國款)

XV Crosstrek Hybrid是一款全輪驅動運動型SUV,排量為2000cc。配備了富士重工獨自開發的混合動力系統,該系統組合使用了水平對置4缸DOHC發動機和馬達,借助馬達的助力,實現了輕快流暢的行駛性能及燃效性能。除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V)以外,該車的燃效在美國SUV全輪驅動車中處於頂級水平。

低速區僅利用馬達進行純電動汽車(EV)模式行駛,從中速區開始,以發動機為主行駛,馬達提供助力。行李艙下設置有電池,可確保與汽油車款XV Crosstrek Hybrid相同的行李艙空間,並使重量平衡維持在同等水平,同時將底盤改良為混合動力車專用底盤。利用混合動力系統進一步提高了行駛性能。

XV Crosstrek Hybrid長為445厘米、寬為178厘米、高為161.5厘米,最小離地間隙為22厘米,軸距為264厘米。可充分享受斯巴魯出色的行駛性能。電池採用鬆下的鎳氫電池系統,耐久性出色,可長時間維持充放電能力。(日經能源環境網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