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101个理财坏习惯 防止财富流于无形【1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理财聚焦:

警惕101个理财坏习惯 防止财富流于无形【12】

综合

2012年11月16日18:49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51保单喜欢代签名

  有些人在买保险时,因为嫌麻烦方便,或者听从代理人的建议,会让代理人代签名。而给家人投保时,由于家人不在投保现场或并不同意投保,就为家人代签名购买保单。无论何种情形,代签名都是不可取的,即便通过了保险公司的核保,但万一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极有可能根据保险法规定,认定该保险合同无效,从而拒绝理赔。

  52保费交现金给代理人

  有些人为了省事,或者贪图营销人员承诺的返佣和种种小便宜,喜欢把保费以现金形式交给代理人代为缴纳。

  根据相关规定,1000元以上的保险费,任何人都是不能在保险公司营业场所以外收取现金的,否则保费万一被有私心的代理人私扣了,没有交给保险公司,就会影响保单的后续效力及理赔。

  53投保时不如实告知

  有些消费者抱着侥幸心理,或因为疏忽,在投保时不如实告知健康(特别是身体已经处于亚健康状态者)、财务、职业状况等,虽然可能核保成功,但万一两年后被保险公司发现存在“未如实告知”的情况,则很可能无法获得理赔,保单也可能被解除。

  54从不为保单做“体检”

  不少消费者在购买保险后,往往都把保单“束之高阁”不再去管它,也不会想到每年或隔年给自家的保单做做“体检”,不到发生保险事故之际,是很少去关心它们的,但若发现由于自己的疏忽而导致保险权益受到损害时,又懊悔不已,这也是很不好的一个理财习惯。

(责任编辑:章斐然、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