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101个理财坏习惯 防止财富流于无形【6】--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理财聚焦:

警惕101个理财坏习惯 防止财富流于无形【6】

综合

2012年11月16日18:49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21不清理休眠账户

  由于疏于打理,不少个人或者家庭都持有一些处于“休眠状态”的闲置账户,账户上有多少资金自己并不清楚,时间一长这笔资产就变成了被遗忘的角落,浪费了它们的使用价值。而且现在银行对于小额账户将按年或是按月收取一定的管理费用,不经意中你的资产就变成了银行的收入哦。

  22小额外币不打理

  对于旅游度假多余的外币,很多人省事就直接扔在抽屉里。可是这几年人民币升值幅度加快,美元、欧元等货币的汇率一路走跌,小额外币的损失也不少。最好的做法是,旅游度假回来直接就到银行办理结售汇业务,一些网银系统中也开通了结售汇的功能,下次使用时直接购买外汇也非常方便。

  23不愿意和孩子谈钱

  带孩子学英语学乐器学下棋,不愿让孩子们输在起跑线上,可是很多家长就是不愿意和孩子们谈钱,担心他们沾染了金钱的“坏风气”。可是,正是因为缺乏正确的引导,很多小朋友对于金钱形成了不少错误的观念。其实,从小为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理财观,也是他们成长中的必修课。

  24按基金排名选基金

  选基金,历史投资业绩固然很重要,但这绝不是选择基金的唯一标准。放眼国内的基金排行榜,上年的业绩冠军往往在第二年名落孙山。因此,在考虑基金投资时,同样需要关注基金业绩的持续性。

  25喜欢投资新基金

  一些人认为,新基金每份1元,比较便宜,未来上涨空间较大;而且基金公司在发行新基金时通常会进行广泛宣传,投资者往往认为新基金更具吸引力。其实,虽然新基金净值比较低,但是如果两者盈利能力相同的话,投资者最终获得的投资收益并没有差别。在市场走低的环境下,新基金初建仓,业绩可能较有优势,但是在震荡上涨的市场行情中,新基金的建仓成本就比较高。

(责任编辑:章斐然、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