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101个理财坏习惯 防止财富流于无形【1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理财聚焦:

警惕101个理财坏习惯 防止财富流于无形【15】

综合

2012年11月16日18:49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65一心想要高价

  房东不了解市场行情,不顾实际情况而一味要求租出更高的价格,这其实也是一种常见的坏习惯。而这种习惯带来的坏处是非常明显的,比如因为价格高而导致长期空置,即使最后能够租出去,其实暗地里已经因空置而损失了不少。要改变这种做法,就应该在出租之前,了解周边行情,要重点了解同类物业的租金水平。

  66不了解租客

  房东一般不会主动去了解租客,这其实也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其实房东与租客之间,如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不仅能让房东省去不少精力,而且还能获得不少额外好处,比如租客在使用过程中主动室内家具家电,降低人为损耗因素等等。所以,房东应该找机会与租客多交流沟通,并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另外,从安全出租角度来考虑,房东也应该掌握房客的基本信息,比如从哪里来,目前从事何种工作?……这样可以让自己免去不少麻烦。

  67疏于维护“卖相”

  出租房屋,其实应该注意“卖相”。有不少房东在出租之前,不大会主动打扫一下房间,殊不知,这样的习惯会导致住房的“卖相”差,进而影响到租金收入,或者延长空置时间,,得不偿失的。因,此房屋在出租之前,一定要认真打扫一遍,保持房内整洁,营造出一种温馨的氛围。

  68频繁调换租屋

  很多租房者频繁更换住房,其实搬家过程极为耗费精力,而且次数过于频繁,会让自己内心感到疲惫不堪。与其这样,还不如与房东处理好关系,长久租住下去。除非调换工作了,必须得搬家。

 

(责任编辑:章斐然、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