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101个理财坏习惯 防止财富流于无形【18】--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理财聚焦:

警惕101个理财坏习惯 防止财富流于无形【18】

综合

2012年11月16日18:49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86虚荣选购豪车大车

  部分车主在选购家轿时往往没有以实用为标准选择节油舒适的微型小汽车,而是出于互相攀比的虚荣心态购入高档的大排量汽车。事实上,家用轿车不一定越贵、越豪华就越好,选车需要考虑自己的收入水平、家庭成员状况和个性喜好诸多方面的因素,实惠型的中小型汽车不仅在价格上比豪车便宜,在使用过程中也比大排量汽车更为环保节油。

  87一次加满整个油箱

  部分为图省事的车主总习惯在出行时一次性将整个油箱加满,但上述行为却会在不经意间增加汽车的自重及油耗,其每百公里的油耗会比“加半箱油”的合理方式多出三升以上。

  88车速不稳习惯不良

  部分驾车者在行车中不注重保持车速平稳,时常频繁地加速减速,或在起步和加速时油门过猛,在减速刹车时过急过重。此类不良的驾驶习惯不仅会在无形中增加油耗开支,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汽车的使用寿命。

  89行车途中频繁变道

  许多驾车者因为开车心急,喜欢在车流中不停地穿梭变道。但事与愿违的是,这种“见缝插针”的驾车行为非但节省不了太多时间,反而会因持续的加速、刹车以及不规则的驾驶路线而等原因比正常行驶的汽车多产生25%以上的油耗。

  90短时停车不愿熄火

  有的车主因为贪图方便或因为担心重启发动机耗油而不愿在短时停车时熄火。但事实上,发动机空转超过1分钟以上的油耗将大于启动发动机的油耗。为避免发动机长时间空转,在排队或等人预计超过1分钟时就应熄火,因为节油试验证明,发动机空转3分钟的油耗就足以让汽车行驶1公里。

  91加油优惠不闻不问

  一些车主有去固定的加油站定期加油的习惯,但却未曾关注过的相关的加油优惠。事实上,办理部分加油站的固定加油卡就可享受1%~2%的加油优惠,而结帐时使用部分银行与加油站合作的银行卡也能参与不少优惠活动,节省不小的开支。

(责任编辑:章斐然、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