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101个理财坏习惯 防止财富流于无形【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理财聚焦:

警惕101个理财坏习惯 防止财富流于无形【3】

综合

2012年11月16日18:49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6只追求收益率

  投资收益率是选择投资产品的“刚性指标”,不过对于不同结构和不同投向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实现的机率往往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如果盲目听信了"预期收益率"的预测,你在投资中难免会栽跟头。

  7固定资产比例过高

  升值能力强是人们青睐房产投资的主要原因,在不少人的资产表上,房产等固定资产占据了绝大部分比例,金融资产比例极低。但是房产的单个价值高,变现能力弱,过度的集中会给财务的流动性带来很大的问题。

  8投资过于分散

  这里投一点,那里投一点,股票篮子里买了几十只股票,基金列表里有十几只基金。对于普通资金量的投资者毕竟不是基金经理,也没有专业的投资团队,管理这么多产品的代价往往是顾得了这头,顾不上那头。

  9不进行投资回顾和调整

  投资前谨慎严谨,投资后就束之高阁,其实投资不是个一蹴而就的过程,市场的外部因素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定期对投资进行回顾和调整,及时纠偏才是好习惯。

  10拒绝网银

  很多人都担心网上银行的风险不愿意使用。其实,许多银行都把大力发展电子银行渠道作为传统银行网点的有效补充,加上电子银行的运营成本低,经常推出众多的优惠活动。如在网上银行办理汇款、结售汇业务等等,等有较大的手续费优惠。一些银行的“理财夜市”、“理财早市”等,通过网银进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率也高出同类型产品。

  当然,对于网银的使用安全,使用者也需要预备较高的安全方案,如使用USBkey、手机认证,不在不信任的电脑上使用网银等等。

(责任编辑:章斐然、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