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美媒:苹果和谷歌拒绝名称中带“Flappy”的App上架

2014年02月21日09:02    

【相关新闻】

数据、电源和4K,一个USB接口全搞定!

贴身衣物就可作电极,日本开发出可穿戴新材料

数码相机——“最后的阵地”能否守得住?

MIT开发出人工耳蜗IC,无需外置麦克风

卡西欧发布F2.8大光圈高倍变焦数码相机“EXILIM EX-100”

 

虽然手机游戏“Flappy Bird”的人气飙升,但作者自己却将其从应用商店下架的余波仍在继续。据美国多家媒体(TechCrunch、Ars Technica和Verge等)报道,苹果和谷歌拒绝了名称中带有“Flappy”字样的游戏上架。

Flappy Bird是由越南开发人员Dong Nguyen编写的一款游戏,虽然操作非常简单但难度较高,最近突然爆红。但游戏作者却对“出乎意料地让无数玩家为之疯狂” 颇为困惑,由于无法应对这种爆红的局面,Dong Nguyen已将该游戏从苹果的“App Store”下架。

但是,Flappy Bird下架后,大量仿照该游戏的特点——“虽然非常‘虐人’但却让人欲罢不能”的游戏,登上了应用商店的人气排行榜。

为了应对这种状况,苹果以“利用了其他应用的知名度”为由,拒绝了名为“Flappy Dragon”的游戏的上架申请。但是,“Flappy Bee”、“Flappy Plane”、“Flappy Super Hero”、“Flappy Flyer”等名称的游戏已经上架,此外,虽然名称中不含“Flappy”、但性质相同的游戏“Splashy Fish”已经登上人气排行榜第一宝座,“Fly Birdie - Flappy Bird Flyer”等游戏也出现在排行榜上。

另外,谷歌的“Google Play”以“发送垃圾邮件”为由拒绝了模仿Flappy Bird的手机游戏。实际上,谷歌已经删除了大量恶意的山寨版Flappy Bird游戏。(作者:铃木 英子,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