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四驱“高尔夫R”在日本上市,最大功率206kW,最大扭矩380N·m

2014年02月25日08:24    

【相关新闻】

更薄的锂电池外装和集电体用不锈钢箔推出

本田飞度因双离合变速箱问题第三次召回

人型机器人改变远程办公形态

日本“希望号”卫星实验舱观测实验:拍摄地面上看不到的壮美影像

三菱电机开发出业界最小的电动汽车马达,内置SiC逆变器

 

大众集团日本公司(VGJ)发布了“高尔夫”系列顶级车型“高尔夫R”的新一代车型,该车已于2014年2月20在日本上市。车身尺寸为长4275×宽1800×高1465mm,轴距为2635mm。这是一款4门车、采用右舵设计,价格为510万日元(约30.3万元人民币)。

新款车配备排量2.0L的4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EA888”。最高输出功率为206kW(280PS)/5100~6500rpm,最大扭矩为380N·m(38.7kgf·m)/1800~5100rpm。变速箱为6速DCT(Double Clutch Transmission)。日本以前曾限制量产车的最高功率不得超过280PS,当时的日产“GTR”及本田“NSX”等车的最高功率也达到了这一数值,但高尔夫R此次是以四缸发动机实现了相同的功率。这对于“波罗(Polo)”也采用的“MQB(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可实现的输出功率来说,应该已接近上限。

新款高尔夫R首次配备了怠速停止系统及制动能量再生系统,使该车的JC08模式燃效达到14.4km/L。虽说由于燃效模式不同难以与上一代进行比较,但上一代车型在10·15模式下的燃效只有12.4km/L。

新一代高尔夫R继上一代之后继续采用四轮驱动方式,使用利用电子油压控制式油泵工作的第五代Haldex Coupling驱动系统。该系统的控制单元会实时计算后轮的理想驱动扭矩使油泵工作,以此控制湿式多板离合器的按压力。从前轮空转前开始驱动后轮,使驱动力无浪费地传至路面。低负荷行驶时,驱动力只传递给前轮,通过切断向后轮的传递路径来减少燃耗。

制动活塞的直径为前轮60mm、后轮42mm。标配大尺寸制动盘,前轮制动盘为直径340mm、厚30mm,后轮制动盘为直径310mm、厚22mm。

该车采用专用的运动型悬挂,这使车高比普通高尔夫低了约20mm、比GTI低约5mm。前轮悬挂为麦佛逊支柱式,此次新开发了下A臂,通过加大主销偏移距提高了方向稳定性。后轮采用多连杆式悬挂,横向连杆的轴承采用专用产品,进一步提高了对于确保方向稳定性尤为重要的横向刚性。

该车与高尔夫GTI一样,标配齿轮比可变的转向系统。从极左至极右的转动圈数由标准版高尔夫的2.75圈减至2.1圈,调头、泊车或连续转弯时,无需过多的方向盘操作。(记者:浜田 基彦,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