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安川电机开发出护理床与轮椅间的移乘辅助装置

2014年02月26日08:28    

【相关新闻】

四驱“高尔夫R”在日本上市,最大功率206kW,最大扭矩380N·m

更薄的锂电池外装和集电体用不锈钢箔推出

本田飞度因双离合变速箱问题第三次召回

人型机器人改变远程办公形态

日本“希望号”卫星实验舱观测实验:拍摄地面上看不到的壮美影像

 

安川电机开发出了在护理床与轮椅之间、帮助护理人员抱起被护理者的移乗装置。今后将在护理设施及测评机构对该装置的安全性及实用性进行实证评估,计划在2016年度推出实际产品。

将被护理者从床上抱起时

从床移至轮椅时

移至轮椅后

以前,使被护理者在护理床和轮椅间移动时,都是使用护理升降装置,耗时长且效率低。但依靠人力抱起又存在护理人员负担重的问题。而且,悬吊式护理升降装置有时还会发生移至轮椅后位置较浅、不能保持较好的姿势的情况。

此次开发的装置使用可上下移动和旋转的机械臂和吊座(移乘时让被护理者乘坐的座具)将被护理者抱起,帮助其移动。可利用小型控制器来操作,只需一名护理人员即可。通过使用座具,无论被护理者的体型如何,均可抱起。另外,该装置还可控制被护理者的骨盘倾斜,使其以合适的姿势入座。而且,此装置还带有全方向移动脚轮,可在床铺及房间之间轻松移动。(作者:赤坂 麻实,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