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Galaxy S5的制造成本高于iPhone5s,32GB机型为256美元

2014年04月21日10:05    

【相关新闻】

理光发布数码单反“645Z”,画质和响应等性能大幅提高

尼康发布注重易用性的“Nikon 1”系列第二款相机,能以20帧/秒连拍

XP机换代带动销售,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下降小于预测

戴森发布新款吸尘器,0.54μm微尘分离率高达99.8%

索尼发布全画幅无反相机α7S,支持4K视频输出

 

美国IHS于当地时间2014年4月15日公布了对三星电子最新款智能手机“Galaxy S5”(照片)的实机进行拆解调查得到的成本分析结果(推测值)。据IHS估算,Galaxy S5 32GB机型的制造成本约为257美元,比包括苹果iPhone 5s在内的大多数高端竞争机型都高。

照片:Galaxy S5

IHS分析的是在韩国销售的32GB款Galaxy S5。基于BOM(物料清单)的成本为251.52美元,再加上5美元的制造成本,估算总成本为256.52美元。2013年9月对iPhone 5s的32GB机型进行拆解调查推算的制造成本为208.10美元。

据IHS介绍,Galaxy S5并未做太大变更,也没有进行大幅强化,与采用曲面显示屏的“Galaxy Round”等最近的其他智能手机有很多共同点,但是对整体进行了细微的变更。

据推测,Galaxy S5配备的高通处理器“MSM8974AC”的BOM成本为41.00美元,触摸显示屏为64.00美元。iPhone 5s的处理器和触摸屏则分别为19.00美元和41.00美元。

不过,在包括指纹认证传感器在内的用户界面及传感器等方面,iPhone 5s的估算成本约为15美元,而Galaxy S5约为4美元。另外,Galaxy S5的32GB机型在不签订两年使用合约时的售价约为600美元,签订两年合约时约为200美元。(作者:铃木 英子,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