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积水化学开发出不燃性聚氨酯类材料

2014年05月26日09:00    

【相关新闻】

积水化学发布工业废水净化用槽外型水处理膜组件

中国虽败诉,稀土风险依然在

晶体硅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松下刷新了保持15年的记录

尤尼克斯涉足风电设备,利用球拍技术开发叶片提高发电量5倍

中国矿大与美伊利诺伊大开发出效率为43.9%、能像印章一样制造的四结光伏电池

积水化学工业2014年5月19日宣布开发出了不燃性聚氨酯类材料(图1),设想用于住宅和锂离子电池的保护材料等,计划在2014年内实现实用化。关于聚氨酯类等不燃性有机物材料,虽然积水化学表示目前正在调查全球的开发情况,不过该公司高功能塑料公司开发研究所长(兼)新业务推进部长(兼)FP业务推进部长向井克典说,“这次的开发品估计是全球首例”。

图1:积水化学工业开发的不燃性聚氨酯类材料。照片中是经过火烤之后的状态。

这种不燃性聚氨酯类材料是通过在多元醇和整泡剂等中混合多种阻燃剂而实现的。将该开发品放在火上,其表面附近会形成碳化层,可以防止氧气和可燃气体发生反应。这种材料已经获得日本“国土交通大臣不燃性材料认定”。另外,在该公司自己进行的评估中,该材料达到了美国阻燃性标准“UL94”中阻燃性最高的“5V-A”级别。

另外,为了更好地用于住宅,此次的开发品掺入了异氰酸酯(Isocyanate)作为固化剂,做成了硬质聚氨酯泡沫,也可以根据需求做成软质聚氨酯泡沫。(作者:清水 直茂,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