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星巴克全美店铺将导入无线充电系统,采用PMA标准

2014年06月18日08:24    

【新闻链接】

斯坦福大学开发新型无线供电技术,可为超小型体内设备供电

树脂取代玻璃?神奇的高剪切成型加工技术

东丽汽车内饰用自修复涂膜,易成型且能保持光泽

只更换IC损耗即可减少30%——英飞凌IGBT驱动器

名古屋大学专家:碳纳米材料对治疗癌症有用

星巴克于美国时间2014年6月12日宣布,计划与Duracell Powermat公司合作,在星巴克全美国的店铺内引进非接触充电(无线充电)系统“Powermat Spots”。Duracell Powermat是以色列企业Powermat Technologies和宝洁(P&G)旗下金霸王(Duracell)的合资公司

Powermat Spots已配备到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和加利福尼亚州圣荷西的部分店铺,计划2015年扩展到其他主要城市,在全美的星巴克咖啡店和茶吧“Teavana Fine Teas + Tea Bars”安装。

在配备Powermat Spots的店铺,顾客把支持无线充电的终端放到餐桌或吧台上设置的Powermat Spots上即可充电。

Powermat Spots符合Powermat Technologies与宝洁成立的业界团体Power Matters Alliance(PMA)制定的标准。加盟PMA的企业有AT&T、黑莓、宏达电、华为、京瓷、LG、微软、松下、高通、三星、索尼、中兴等。

无线充电标准方面,还有其他业界团体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A4WP)制定的“Qi”等,谷歌的“Nexus”系列和诺基亚的“Lumia”系列等产品支持该标准。美国《InfoWorld》援引IHS的调查报道称,2013年面向消费者销售的、支持无线充电的2000万台终端中,大部分都采用了Qi标准。

不支持PMA标准的终端要想利用Powermat Spots充电,需要安装名为“Ring”的适配器或者相应的外壳(美国《洛杉矶时报》)。(作者:铃木 英子,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