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山形大学开发可低电压驱动的蓝色磷光发光材料,外部量子效率高达30%

2014年07月03日09:24    

【新闻链接】

LED照明第二幕(四)2mm见方芯片大光通量,光白胜雪

LED照明第二幕(三)东芝的实用化突飞猛进,有望实现“发光的线”

LED照明第二幕(二)绿色LED取得突破,利用Si基板大幅削减成本

显示器的广色域竞争:量子点技术势不可挡

LED照明第二幕(一)刷新基本构造,突破发光效率、成本和亮度壁垒

日本山形大学研究生院理工学研究科有机器件工程专业的教授城户淳二和副教授笹部久宏的研究室(城户·笹部研)开发出了外部量子效率高达30%,并且能够以2.5V的低导通电压驱动的蓝色磷光发光材料。相关论文已发表在2014年6月27日发行的学术期刊《Advanced Materials》上。

据介绍,新材料的发光波长峰值为474nm(带隙为2.62eV)。而且,在高亮度区域的量子效率的衰减,也就是roll-off值也很小。30%的外部量子效率是在亮度为100cd/m2附近的条件下达到的数值,但在1万cd/m2的高亮度下,外部量子效率仍可保持20%的水平。(作者:野泽 哲生,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