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數字:16頁紙寫18年愛 小伙帶母花1.2萬游8個國家【1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一周數字:16頁紙寫18年愛 小伙帶母花1.2萬游8個國家【12】

2013年01月05日08:0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高鐵為臨盆孕婦多停5分鐘

  在濟南西站,乘客和車站人員對孕婦進行緊急救助。

  28日,山東大部以及河北部分地區伴隨著大風下起了雪。由於風雪,列車降速運行,當天京滬高鐵出現了大面積的列車順延晚點現象。

  18時04分,這個時候本來該正點到達濟南西站的北京南-杭州G43次列車,才剛剛從廊坊站開出不久。突然,車廂裡一位孕婦喊叫起來,頭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粒。

  “羊水破了,恐怕……要生了。”聽到妻子斷斷續續的話,年輕的丈夫許偉(化名)急得團團轉。他和妻子張影(化名)本來想趕在元旦出行高峰期前趕回南京老家待產,未想……

  風雪夜,G43次一路疾馳。19點41分,列車剛停下,客運值班員任悅、付宇鯤便和剛剛趕到的醫務人員抬著擔架奔向3號車廂。此時,孕婦張影已經痛得喊起來。

  本來應該停留2分鐘的G43次在7分鐘后緩緩離去。為一個乘客而多停5分鐘,此前很少見。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