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數字:16頁紙寫18年愛 小伙帶母花1.2萬游8個國家【2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一周數字:16頁紙寫18年愛 小伙帶母花1.2萬游8個國家【22】

2013年01月05日08:0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美今年軍費預算6330億美元

  雖然揚言動用否決權予以“封殺”,但美國總統奧巴馬3日還是在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上簽字,自此總值約6330億美元的美國2013財年軍費預算正式生效。

  白宮當日發布聲明,通報奧巴馬在《國防授權法案》上簽字。12月20日和21日,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相繼以壓倒性多數批准這一法案。

  由於法案嚴重限制總統轉移關塔那摩監獄恐怖疑犯的權力,奧巴馬曾明確表示如果不刪除相關條款,他將動用總統否決權予以“封殺”,但最終他決定放棄此舉。

  “我有權在法案上簽字或否決它。鑒於現在的情況,盡管我繼續反對法案中的一些內容,但是順延重要國防授權和撥款極為必要,不容小覷。”奧巴馬在聲明中說。

  對於自己反對的內容,奧巴馬稱法案限制軍方自主處理多余軍艦和戰機,致使五角大樓出現“不必要開支”,同時新軍規要求“隨軍牧師不得作出有違其宗教信仰的舉動”,奧巴馬批評此舉與政府保護同性戀軍人的政策相左。

  3日奧巴馬簽字后,美國201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正式生效。根據法案,該財年(2012年10月至2013年9月)美國軍費預算總計約6330億美元,其中5280億美元用於採購武器、更新裝備、支付工資等日常支出,880億美元用於阿富汗戰爭,另外170億美元用於核武項目。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