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不同思路的眼鏡型終端AiRScouter

2013年07月24日09:2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30米巨大望遠鏡將探索“第二地球”及“宇宙膨脹”之謎

還可這麼用!體驗3D打印機制作真人仿真玩偶

3D打印機價格急劇下滑,新市場相繼開拓

3D打印,造得了飛船造不出iPhone?

您知道殺虫劑是如何消滅蚊子和蟑螂的嗎?

 

“自從Google Glass發布之后,來自軟件開發者的咨詢明顯增加”,在兄弟工業公司主管眼鏡型顯示器“AiRScouter WD-100G”開發與銷售服務&解決方案事業推進部主任谷秀紀這樣說道。不同於集顯示器、CPU、存儲器、攝像頭、控制器於一體的Google Glass,AiRScouter需要另行連接個人電腦等終端,是一種眼鏡型的顯示器。

兄弟工業的AiRScouter WD-100G。透視類型的眼鏡型顯示器,現在支持Windows系統的個人電腦。今后還將增加對智能手機等終端的支持。採用開放式價格,約為20萬日元。

不過,谷秀紀強調說,其畫面分辨率為800像素×600像素,“遠遠高於Google Glass等其他產品,優勢在於內容的表現力強”。該公司已經在2012年6月推出了這款產品。不同於隻有中選的開發者才能拿到的Google Glass,這款產品任何人都能買到。因此,現在很多軟件開發者和系統集成商都購買這款產品,將其作為評估設備使用。為了探尋眼鏡型終端能夠提供哪些應用和服務,據說眾多開發者正在進行著相關的研究。

隨著使用這款產品的眾多實驗大量開展,在目前,哪些服務和用途是有效的?兄弟工業表示,無論面向的是商用,還是娛樂,“這款產品似乎比較適合在封閉空間提供的服務”。

例如,在採用細胞生產系統的工廠內,施工人員可以佩戴AiRScouter,在進行組裝作業的同時,確認后續操作的內容,或是接收揀選零部件的指示。谷秀紀說,現在已經有不少生產現場實驗性地採用了這款產品,除了有望提高作業效率之外,採用的企業“還表示借此有可能樹立起先進工廠的形象,提高對外的品牌號召力”。

佩戴AiRScouter的事例。目前設想的是BtoB用途,例如在觀看電子說明書的同時組裝產品(左)、在專家指導下進行復雜產品的維護和修理(中)、協助倉庫的產品揀選作業等。但在今后,娛樂領域的用途可能會增加。

除此之外,在美術館和博物館作為視覺向導使用的時候,AiRScouter還可以與AR(增強現實)技術結合,提供新的娛樂方式。同樣,在觀看體育比賽的時候,體育場可以把AiRScouter出租給觀眾,提供詳細的運動員信息,借此改變比賽的觀賞方式,現在,娛樂公司對於這一方面的咨詢相當熱烈。

兄弟工業首席設計師間瀨陽介說,目前是以實驗性產品和商業用途為前提,因此,“與樣式好看相比,設計更注重使用的便利性”。與普通眼鏡相比,AiRScouter需要牢牢固定在臉上,必須適合每一個人的臉型,所以給眼鏡腿添加了彈性。

兄弟工業首席設計師間瀨陽介指出:“如果把使用場所限定在美術館、體育場、主題公園等封閉空間,隻要佩戴的人數多,那麼所有人就可以毫無抵觸地佩戴。但是,即使眼鏡的設計再漂亮,人們現在對於在街上佩戴眼鏡型終端估計也還存在抵觸。”再加上侵犯隱私的問題,目前,在戶外使用可穿戴終端的環境尚未成型。要想在街上大大方方地使用眼鏡型終端,估計還需要等上一段時間。(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