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寶搶先美亞經營交強險 6家外資險企已獲批【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利寶搶先美亞經營交強險 6家外資險企已獲批【3】

孔瑞敏

2012年11月08日09:43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從利寶保險了解到,從今年10月16日開始,利寶財險已經開展交強險業務,真正成為首家正式進軍交強險的外資企業。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利寶保險保費收入5.13億元,在外資財險公司中排名第二,市場份額佔比10%。

  安聯財險:

  車險佔比7.4%

  7月1日,保監會同意安聯財險在廣東省行政轄區內及已設立分公司的省、自治區和直轄市內,經營機動車交強險業務。

  從安聯財險的經營區域來看,目前公司能夠承保交強險業務的地區隻有廣東和上海,其在兩地的保費收入分別是4.48億元和0.19億元。目前,安聯財險在外資財險公司中排名市場第三。

  2011年報顯示,安聯財險保費收入是4.48億元,有1億元來自於責任險,其次是企財險、建工險、貨物運輸。車險保費收入隻有0.33億元,佔比僅有7.4%。2011年安聯財險淨虧損702.5萬元。

  中航安盟:

  市場地位躍居第五

  9月17日,經中國保監會批准,中航安盟保險公司的業務范圍擴展至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對於成立不足兩年,隻有兩家分公司的中航安盟的來說,能夠迅速取得交強險經營資格著實讓人眼前一亮。目前,該公司還隻能在四川和吉林開展業務。

  去年,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加盟安盟保險,持股50%,為其帶來了不少股東業務。去年年末,“資源一號”02C衛星的保險項目就是由其承保的。曾有中航安盟內部人士向媒體表示,一定會利用好股東資源,挖掘更多大客戶。

  去年上半年,安盟保險保費收入隻有1993萬元,在外資財險中墊底,排名僅僅超過富邦保險和日本興亞﹔今年前三季度,中航安盟保費收入2.79億元,躍居外資財險公司第5名。今年上半年,中航安盟在外資財險公司中的地位還一度躍居第二。

  年報顯示,2011年公司共取得保費收入13403萬元,較2010年保費收入增長96%。其中,機動車商業保險保費收入2646萬元,佔商險保費收入55%。吉林省分公司商險保費收入782萬元,佔安盟全部商險保費收入16%﹔四川地區商險保費收入4026萬元,佔安盟商險保費收入84%。2011年,中航安盟虧損0.43億元,主要是由於車險虧損較大造成。

(責任編輯:朱瑤、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