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寶搶先美亞經營交強險 6家外資險企已獲批【4】--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利寶搶先美亞經營交強險 6家外資險企已獲批【4】

孔瑞敏

2012年11月08日09:43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從利寶保險了解到,從今年10月16日開始,利寶財險已經開展交強險業務,真正成為首家正式進軍交強險的外資企業。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利寶保險保費收入5.13億元,在外資財險公司中排名第二,市場份額佔比10%。

  三星財險:

  車險佔比12%

  10月26日,三星財產保險也獲得了保監會變更業務范圍的批復。

  三星財險是韓國三星火災海上保險公司在中國設立的具有法人資格的獨資財產保險公司,隸屬於韓國三星集團。母公司是韓國最大的財產保險公司,設立7年,在北京市、天津市、江蘇省、廣東省設立了分公司。

  2011年,三星財險4.29億元保費收入主要來源於貨物運輸險、企財險,分別佔比41%、37%,分別實現利潤0.39億元、0.34億元。而商業車險僅有0.5億元,佔比12%。三星財險是為數不多的實現盈利的外資財險公司,2011年報顯示,淨利潤0.63億元。

  現代財險:

  車險是第二大保費來源

  同是在10月26日這一天,另一家韓國獨資保險公司(韓國現代海上火災保險株式會社)——現代財險也獲得了保監會變更業務范圍的批復。

  目前,該公司隻能在北京市和山東省開展業務,2011年公司經營的保險產品中,原保費收入居前五位的是企業財產險、機動車輛及商業第三者責任險、貨物運輸險、責任險、船舶險,這五大險種保費分別是3662萬元、2222萬元、1462萬元、1203萬元和772萬元,合計佔公司2011年保費收入的95.1%。今年前三季度,現代財險收取7430萬元保費,在外資財險公司中排名第17。

  無論體量有多大,外資正積極在交強險領域尋找新的業務增長點。隨著外資財險進入交強險領域,各家保險公司的虧損會隨著市場份額的下降而攤薄,但究竟有多大改變還很難說。上述市場人士表示,外資要有足夠的耐心,至少在3年內,交強險的經營狀況不會有較大改變。

(責任編輯:朱瑤、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