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寶搶先美亞經營交強險 6家外資險企已獲批【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利寶搶先美亞經營交強險 6家外資險企已獲批【5】

孔瑞敏

2012年11月08日09:43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從利寶保險了解到,從今年10月16日開始,利寶財險已經開展交強險業務,真正成為首家正式進軍交強險的外資企業。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利寶保險保費收入5.13億元,在外資財險公司中排名第二,市場份額佔比10%。

  外資財險做交強險莫搞同質化競爭

  長期以來,國內的交強險一直處於虧損狀態,外資財險公司搶灘交強險市場,其實意不在此,而是看中了國內的商業車險市場。

  中國保監會公布的2011年交強險數據顯示,2011年交強險經營仍虧損92億元,其中承保虧損112億元,投資收益是20億元。在36家經營交強險的保險公司中,僅有3家實現了盈利,分別是華泰財險、天平汽車保險和陽光農業相互保險公司。

  在財險市場中,車險佔比七成,而外資財險公司大多在三成的非車險市場上尋求業務。交強險的開放,無疑為其提供了更廣闊的市場。面對大蛋糕的誘惑,外資保險公司能否嘗到甜頭?

  一位市場人士認為,外資險企需有足夠的耐心,尋找適合自己的差異化道路。外資險企應找尋一條成本可控、可盈利的模式,並在產品、渠道和服務上下功夫,切莫加入同質化混戰。

(責任編輯:朱瑤、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