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乘豪华船环游日本,1晚仅需1万日元!

2012年12月17日09:5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提起“环游”,往往让人觉得高不可攀。而2013年,这一切将让普通人望而可及。届时,以日本的岛屿和海洋为舞台,极具魅力的环游旅行商品将登场。

日本大型的环游观光船有“飞鸟II号”和“日本丸号”等。这些游轮每人一晚的费用高达4万日元以上。而到2013年4月,费用降至1.3万日元起的“黑船”将进入日本市场。那就是美国公主号游轮公司的“太阳公主号”。该船排水量高达7.7万吨,客房数量为1011间。费用包含餐饮和演出,与其他旅行方式相比,价格相对便宜。太阳公主号的出现,或许会颠覆环游“昂贵”的印象。

美国公主号游轮公司拥有的游轮。客房数量为1011间,额定载客数量为2022人,简直是一座海上酒店。在2013年4月到7月期间准备了7条航线(9个出发日)。按照日本禁止外国船仅在日本环游的运输规则,全部航线都将出海在韩国的釡山或俄罗斯的科尔萨科夫等停靠一次。

廉价环游详情如何?

停靠日本的其他外籍船只大多以神户和博多为起点,而太阳公主号则以横滨作为主要始发港。公主号游轮日本法人Carnival Japan社长木岛荣子称,其目的是“在大市场日本关东地区增加客户”。旅行的日程设定为10天9晚或13天12晚,短于海外的平均日程。公主号游轮瞄准的目标,是迎来65岁退休年龄的生育高峰一代。木岛荣子称:“很多人时间充裕,而且有意参加环游。我们将首先增加这一人群的用户,然后向全家旅行等方向发展。”截至10月中旬,部分出发日的名额已经售罄。民众对于廉价环游旅行的关注度之高已经显现。

 

费用最便宜的路线为1晚1.3万日元起。小费另计 费用包含演出和餐饮。

 

7条航线从横滨港始发,1条航线从神户港始发。为了符合航行规定,所有航线都要途经海外。


    “陆地环游旅行”也将风靡?

JR九州公司将着手开展“陆地环游旅行”。这就是将于2013年10月15日投入运营的日本第一列旅游列车“七星in九州”。JR九州公司曾经推出过“由布院之森”、“指宿玉手箱”等特色观光列车。七星称得上是JR九州公司的集大成列车。JR九州表示:“将把九州各地的饮食、温泉、历史和传统文化等旅游资源连接起来。”意在以人们所关注的日本的今天、传统和历史为中心的这一旅游商品,满足旅行需求。

环游路线分为以由布院、阿苏及雾岛山麓的妙见温泉等景点为中心的“4天3晚路线”,和游览长崎等九州西北部的“2天1晚路线”。4天3晚路线为每人38万日元起,2天1晚路线为15万日元起(均为两人共用1室),定价虽然偏高,但JR九州公司称:“从10月1日开始接受预约之后,2周内索要的资料就超过了2500份,反应上佳。”

JR九州公司在日本经营的首列旅游列车。全车编组包括1节休闲车、1节餐车和5节客车。每个房间都配备有浴室洗手间及空调,家具和摆设极具日式风格。路线包括4天3晚和2天1晚2种。4天3晚的路线还包含住宿高级旅馆的行程。

 

设置了吧台和钢琴的休闲车。晚上可以边欣赏钢琴演奏,边饮酒。还配备了供应早餐和晚餐的餐车。

 

环游旅行的时候,只要坐上船和电车,就能抵达下一个目的地,能够有效利用路途中的时间。而且无需每到一个景点都打开、收拾行李。木岛荣子称:“因为旅途愉快,很多人在体验过环游旅行后,就成了回头客。”随着贴近生活的旅行商品在日本出现,环游文化也即将在日本生根发芽。(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