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无需用电的纸花束加湿器,装饰与加湿一举两得!

2012年12月10日09:3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又到了使用暖气的时节。容易干燥的室内,是“加湿器”大显身手的舞台。但加湿器不仅需要较大的摆放空间,还必须准备电源,许多人就因此而不愿意使用。最近,日本市场上出现了一款能够解决这种烦恼的加湿器,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这就是日本千趣会公司在“倍美丛monthly club”上销售的“Aroma Moist Bouquet”纸花束加湿器。自从2012年10月1日开始接受预定以来,这款加湿器的销量很快达到了预定月销量的3倍,畅销程度出乎企业预料。

这款商品是无需电源而且节省空间的“纸加湿器”。其原理是利用纸张吸收水分,通过水分蒸发,对室内进行加湿。与普通的一杯水的自然蒸发相比,加湿效果大约是后者的10倍。加湿器主体的“纸扩散器”部分在吸收水分后,会呈现出鲜艳的色彩,仿佛真正的花束一般。而且,把附赠的芳香精油滴入水中后,花束还可以散发出芬芳的气味。

千趣会公关部的浅川亚由美表示:“如果把这种加湿器当成芬芳的鲜花摆在餐桌上或客厅里,还可以作为房间的点缀。”也就是说,不仅能加湿空气,这种加湿器还能给人带来视觉上和心情上的愉悦,可谓是一举两得。

这款商品在花的设计和美的表现上精益求精。浅川介绍说:“该产品利用激光切割这种超细微剪切加工方式,制作出了更加精细、真实的花形,并细致地进行了着色。然后在花朵上涂了一层遇水后会变得透明的特殊的白色墨水盖住了颜色。这样,虽然最初看上去只是白色的纸花,但在扩散器把水分吸上来以后,纸花表面涂的墨水会变为透明,自下而上地慢慢浮现出花朵的色彩。”

开发时纸张的选择花费了较多的时间。为了寻找既能忠实再现期望中花朵的形状,又能采用激光切割的纸张,颇费了一番周折。在对花朵纹路与纸张的协调性进行反复研究后,最终研制出的花束分为一品红、郁金香、玫瑰等共12种。

顾客订购该商品后,会在之后的12个月内,每月收到一套新的“纸扩散器”和芳香精油套装。收齐这12套,就可以凑成花束。这种怡人、华美的纸加湿器今后或许会乘着环保热的大潮,在千家万户开放。(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