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智能手机设计价值,iPhone凭高级感和先锋性胜人一筹【2】

2014年04月01日12:31    

大屏幕受欢迎

再来看受欢迎程度达到22.5%、仅次于E的B。消费者对这五款产品的印象评价中,B在两个项目上超过E荣登榜首,分别是“功能强大”(32.0%)和“感觉高档”(29.0%)。6.4英寸这一手机中最大尺寸的屏幕或许是其赢得好评的原因。

对于选择B的理由,选择“与自己的服装和配件搭配”的消费者最多,达到61.4%,紧随其后的是“功能强大”的58.6%,“感觉高档”的54.3%。从不同的性别和年龄来看,30和50多岁,以及60岁以上的男性最青睐B,由此可见,功能和高档对于这些人群具有吸引力。

但是,通过对选择B的消费者继续询问,计算出的设计价值只有2571.4日元,在五款产品中位居第三。如果把统计范围扩大到全体消费者,B的设计价值只有2500.0日元(图4)。这表示,在通过外观设计展现功能和高档感的时候,要适当地控制价格。

弯曲液晶屏走在时代前沿

排名第三的是支持率为18.4%的A。在选择配备6.0英寸弯曲液晶屏的A的消费者中,回答“样式和形状好看”的占到了78.9%。设计价值也以3245.6日元高居第二。

在五款产品的印象中,A在“感觉尖端”的项目中以35.5%的成绩力压E和B。对于追求尖端的消费者来说,采用弯曲液晶屏这一显而易见的崭新技术的外观深得人心。但以全体消费者为对象统计的结果显示,A的设计价值为2177.4日元,略低于B(图3)。

面对已经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站稳脚跟的iPhone系列,与之对抗并非易事。虽然这次的调查只针对外观设计,没有涉及OS(操作系统)等其他方面,但从结果不难看出,要想战胜iPhone,今后的智能手机应该效仿B和A,突出显而易见的特点。(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