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Intelligent Energy展示与铃木合作开发的燃料电池

2014年05月28日09:18    

【相关新闻】

积水化学开发出不燃性聚氨酯类材料

积水化学发布工业废水净化用槽外型水处理膜组件

中国虽败诉,稀土风险依然在

晶体硅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松下刷新了保持15年的记录

尤尼克斯涉足风电设备,利用球拍技术开发叶片提高发电量5倍

英国Intelligent Energy公司在汽车技术展会“人与车科技展2014”上,展示了与铃木合作开发的第4代燃料电池系统。为了轻松配备到摩托车和汽车上,使燃料电池本体和附属设备实现了一体化。

使附属设备实现了一体化的第4代燃料电池系统

燃料电池组。配备两个2kW的燃料电池组

燃料电池为空冷式固体高分子型燃料电池(PEFC),额定功率为3.9kW时可连续工作,短时间内能供给4kW以上的电力。除摩托车外,还可作为纯电动汽车的增程发动机电源使用。据介绍,2013年已经利用Intelligent Energy与铃木的合资公司——SMILE FC SYSTEM设置在横滨的设备进行了第4代燃料电池系统的生产线试运转。

燃料电池踏板摩托车

除马达外,全部配备在座椅下方

此次还在展区内展示了燃料电池踏板摩托车“BURGMAN Fuel Cell Scooter”的解剖样车。该车以铃木的踏板摩托车“BURGMAN 125”为原型,燃料电池和锂离子电池配备在座椅下方,电池下面配置了70MPa的氢燃料罐。燃料电池踏板摩托车长2055×宽725×高1360mm,重170kg。续航距离方面,以30km/h匀速行驶时为350km。

便携式燃料电池“Upp”

此外,Intelligent Energy公司还展示了可为便携终端充电的便携式燃料电池“Upp”,在PEFC上安装贮氢合金燃料盒使用。预定2014年在美国上市,已决定由美国零售连锁商Brookstone公司销售。

Upp燃料电池的外形尺寸为119.5mm×40mm×48mm,重235g。燃料盒的尺寸为90.5mm×40mm×48mm,重385g。每个燃料盒的发电量为25Wh,可为智能手机充电约5次。电压为5V,最大输出电流为1000mA。(作者:狩集 浩志,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