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丰田2015年拟将FCV燃料电池系统成本将降到5%以下

2014年06月03日09:51    

【相关新闻】

“装在哪里都能发电”,圆柱型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下)

“装在哪里都能发电” ——圆柱型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上)

Intelligent Energy展示与铃木合作开发的燃料电池

积水化学开发出不燃性聚氨酯类材料

积水化学发布工业废水净化用槽外型水处理膜组件

丰田预定在2015年发售燃料电池车(FCV)。该公司估计届时配备的燃料电池系统的成本,将降到其2008年推出的FCV“FCHV-adv”的5%以下。这是丰田技术统括部新车推进组主任兼担当部长折桥信行在2014年5月29日举行的“日本第21届燃料电池研讨会”的特别演讲中公布的。

折桥表示,丰田为降低燃料电池系统的成本采取了以下措施:去掉加湿模块;削减燃料罐数量(由4个减至2个);运用混合动力车用马达等低价位量产部件;改进燃料电池组和高压氢燃料罐等的结构使其简化,提高燃料电池组的输出密度,以实现小型高性能化(输出密度达到3.0kW/L,为原来的两倍以上);减少燃料电池组的白金催化剂用量(减至几分之一);减少高压氢燃料罐的碳纤维用量并降低成本;改善制造方法(电解质膜的高速处理、电池单元自动层积、高压罐碳纤维的高速卷绕),等等。

顺便一提,有报道曾称丰田将在2014年内提前上市FCV,对此折桥表示,“丰田没有发布过此消息”。(作者:富冈 恒宪,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