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航天时代民芯、宇芯和创久联合推出1TB高可靠固态硬盘

2014年06月24日08:21    

【新闻链接】

“无温差摄氏100度下也可发电”,日本信州大学等开发新型发电元件

夏普中小型液晶战略:为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提供Design-In

中国将成LTPS面板主产地

选择低价的玻璃而非钻石,追求非晶质有机半导体

星巴克全美店铺将导入无线充电系统,采用PMA标准

6月17日,中国航天旗下的北京时代民芯及其控股子公司上海宇芯,联合深圳创久科技推出了S300、M300和I300系列高可靠固态硬盘(见图1)。

图1 北京时代民芯、上海宇芯及深圳创久科技推出的S300(右)、M300(左)和I300(中)系列高可靠固态硬盘。

①存储容量在60GB~1TB的2.5英寸S300系列固态硬盘,SATA3接口,厚度为6.9mm。1TB容量固态硬盘的读写速度分别为538.7MB/s和411.5MB/s;4kB的读写速度分别为29.1MB/s和102.9MB/s。系统功耗5.35W,待机功耗0.54W。S300适于个人消费者和企业级用户。

②存储容量在60GB~512GB的M300系列固态硬盘,MSATA接口。512GB容量固态硬盘的读写速度分别为545MB/s和278MB/s;4kB的读写速度分别为31MB/s和111MB/s。系统功耗2.85~5.6W,待机功耗2.15W。M300适用于物联网、云存储和工控机等工业领域。

③存储容量在32GB~256GB的I300 迷你型固态硬盘,厚度为9.5mm,重58g,支持USB3.0。Win7和Win8系统均可用。在Win8系统下,256GB的读写速度分别为408MB/s和403MB/s。I300适于移动办公应用。

据演示工程师介绍,用户外出时带着I300迷你型固态硬盘,就相当于带着自己的电脑了。I300插进任何任何一台装有相应操作系统的电脑,就能像在自己的电脑上一样使用(见图2)。安全方面也不用担心,因为所有用户数据和软件全都存储在I300固态硬盘上,隐私不会外泄。

图2 外出时,把I300迷你型固态硬盘插入任何一台装有相应操作系统的电脑,就能像在自己的电脑上一样使用。

宇芯方面透露,同时研发的J300固态硬盘主要针对国防和军工领域的需求。

据悉,上述固态硬盘均采用了英特尔的MLC闪存。

时代民芯总经理赵元富表示,选择研发高可靠固态硬盘主要基于以下两点考虑:一是技术优势。时代民芯多年来一直从事大容量固态存储设备的软件和系统的设计,在解决航天复杂、恶劣应用条件下大容量数据存储方面,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和产品经验。二是产业优势。通过上海宇芯的技术转化,与深圳创久整合资源,以推动固态硬盘的产业化。(作者:恩平,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