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FDK发布铁氧体材料的功率电感器,直流叠加特性超过金属品

2014年07月14日09:08    

【新闻链接】

别了SATA!SSD接口转战PCIe和NVMe

The Machine:惠普新一代计算机开发项目

在玻璃基板上造LED,东京大学利用溅射法实现

夏普的中小型液晶面板业务,成败要看IGZO的实力

“瞄准10年后”——引发电网变革的超高耐压器件

日本FDK公司2014年7月8日宣布,开发出了使用铁氧体材料的功率电感器新产品“MCP2016D”。瞄准的用途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数码相机等便携电子设备的电源电路等。

此次的新产品。图片由FDK提供。

据FDK介绍,移动终端的电源电路使用的功率电感器要求实现较高的额定电流,使用金属材料的功率电感器的使用比例趋于增加。不过,金属产品虽然可获得良好的直流叠加特性,但在高频区域存在伴随涡流损耗的增加会出现磁芯损耗增大这个弱点。

直流叠加特性的示例。图片由FDK提供。

因此,FDK为了发挥铁氧体材料具有的高电磁转换效率特性,运用了自主开发的“铁氧体材料技术”、“电磁电路设计技术”及“工艺技术”。利用这些技术,使铁氧体功率电感器实现了比金属产品更出色的直流叠加特性,并降低了高频区域的电阻。实际上,与FDK以往的产品“MIPSZ2016DFR”相比,此次新产品的电流升高了约60%,电阻降低了约30%。

FDK表示,使用新产品,即便在节省空间的要求下,也可构成大电流用途的电源电路。另外,还可在高频工作的电源电路中实现高转换效率。今后该公司还将继续挖掘铁氧体材料的更大潜力,扩充包含此次新产品在内的“MCP系列”的产品线。

FDK将在2014年7月23日~25日于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TECHNO-FRONTIER 2014”上展出此次的新产品。(作者:小岛 郁太郎,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