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丰田谈车载以太网:2020年开始全面导入

2014年07月14日09:28    

【相关新闻】

中国手机中国造

向视网膜照射激光的HMD,日本QDLaser等推进实用化

以行驶里程计算保费!大数据掀起日本车险革命

小米智能手机销量激增

佳能EOS M2增加彩色款,还将投放双变焦镜头套机

“车载以太网将从2020年开始在汽车业全面导入”。

在丰田从事车载LAN技术开发、并在车载LAN接口规格标准化团体“JASPAR”的新一代高速LAN工作组中担任主管的后藤英树(丰田控制系统基础开发部基本软件开发室LAN小组负责人)对车载以太网表示了这种看法。

后藤在7月9日举行的“第三届车载以太网改变汽车未来”研讨会上,以“新一代车载网络最新动向”为题发表了演讲,介绍了作为新一代高速车载网络备受期待的以太网。

丰田的后藤英树发表演讲

德国宝马于2013年9月上市的SUV“X5”在监控汽车周围情况的摄像头系统的影像传输上采用了车载以太网。在通信设备、个人电脑及家电产品上早已普及的以太网,如今终于导入了汽车,从而引起了汽车业界极大的关注。

后藤指出,对以太网的车载化而言,重要的是要强化能够缩短故障恢复时间的“故障保护功能”,以及控制系统所必需的“实时性”。

目前,IEEE等正在制定实现这两项强化措施的标准。比如,在实时性方面,目标是2016年制定出支持控制网络的数据传输标准“IEEE802.1TSN(Time Sensitive Networking)”。此外,还将以2015~2017年为目标,推进多项标准的制定工作。

伴随上述标准化动向,以太网在汽车业界的采用将逐步得到推进。后藤预计,作为摄像头用通信网络开始导入的车载以太网将从2015年开始用于驾驶辅助系统,从2018年开始使用Gbit以太网,在2020年将迎来众多汽车厂商开始全面导入的时期。

后藤展望说,“今后IP通信也将开始用于车载网络。最初将在车内使用,将来估计还会与车外IP网联动。届时,汽车将从真正意义上成为物联网(IoT)的一员”。(作者:高桥 史忠,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