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HTML5终于要走进汽车了吗?

2014年07月16日09:52    

【相关新闻】

智能手机品牌排名:苹果为何被三星反超?

可穿戴显示器:兼有超低功耗和高画质(上)

小米手机用户APP利用时间超过iPhone

丰田谈车载以太网:2020年开始全面导入

DeNA公布个人基因检查服务“MYCODE”,可检查多种癌症基因

谷歌的“Android Auto”、苹果的“CarPlay”、微软的“Windows in the car”等,如今智能手机与车载设备联动的趋势在加速。其结果是,汽车信息服务用应用软件开发环境与智能手机一样陷入了混战。

Newphoria董事、首席技术官羽田野太巳

2014年7月10日,在网页和智能手机APP开发上造诣很深的Newphoria公司董事兼首席技术官羽田野太巳在“第3届Ethernet改变汽车未来”(主办:《日经电子》,2014年7月9~10日)上,发表了题为“Web-based IVI的真正价值”的演讲,开篇那段话就是他的开场白。谷歌、苹果、微软等平台展开混战,对于其用户来说,选择其中一种平台,意味着为应用软件的开发选定一种编程语言(本文把使用各种编程语言开发的APP叫作“本地APP”)。作为这一问题的解决措施而备受期待的,是HTML、JavaScript、CSS等使用HTML5的开发环境。

现在,不少企业和团体都对利用JavaScript从车载传感器等获取信息的API作出了规定,符合规定的执行环境开始出现,但API的标准五花八门。为此,网络技术标准化团体W3C对“Vehicle Information API”进行探讨并公开了最初的草案。羽田野预测:“因为还是草案,根据今后的讨论,API的标准还会发生变化,但各种API应该会遵循Vehicle Information API的标准实现统一。”

但羽田野也表示,即使API标准得到统一,受到性能问题、内存容量问题、API不足等影响,Web APP与本地APP之间的竞争不可避免。“哪些部分以本地APP实现、哪些部分用Web APP实现,二者的比重在今后的设计中非常重要”。对于开发者,Web技术的渗透有着缩减开发成本等优点,但使用者在使用时并不在意APP是安装在本地还是在网络。因此,今后要想让Web技术渗透到车载设备,“还必须探索Web技术独有的功能和服务”。(作者:中道 理,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